海南拼团购房102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连心贷再次出台,男女朋友一起还房贷?网友:分手了咋办?

发布时间: 2023-02-23 10:08:10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在还没与另一半正式结婚,两人还是男女朋友关系,你愿意与他/她一起还房贷吗?

2月22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农业银行针对雄安购房者的商业贷款推出了一款产品——“连心贷”,主要以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同还款人。有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员工看到相关文件,但目前尚未出台具体操作细则。事实上,“连心贷”并不是新鲜事物。记者留意到,农业银行官网最早曾于2013年发布过一篇题为《个人住房贷款“贷”出品质生活》的文章。

文章提到,在北京工作7年的主人公郑志了解到农行有针对房贷用户的小额贷款。有一种“家装贷”,是可用于住房装修、购置家具家电等消费用途的信用贷款。前提是买房的按揭贷款也是在农业银行办理,郑志的条件也刚好满足。“家装贷”申请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住房成交价的10%,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郑志在心里默算了一下,他贷15万元应该就足够,还款时间3年,也可以少支付一点儿利息。把车的预期价格再下调一些,两件事就可以同时解决了。

文章还提到,“连心贷”,指为明确婚前财产归属或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有权人,由双方或者一方向农业银行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

申请“连心贷”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登载的买受人应为男女双方,所购住房应归属双方共有,既可由男女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贷款,也可由一方单独申请贷款。一方单独申请贷款的,另一方应作为连带责任保证人,在贷款存续期间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png

记者注意到,2022年11月30日,贵阳金融官微在一则关于《职工团购房优惠政策》的推送中也介绍了“连心贷”——如借款人收入还贷比不足,我行有特色贷款品种“连心贷”“接力贷”。其中明确提到,“连心贷”是指强为增强还款能力,未婚男女朋友作为共有权人,由双方或者一方申请的住房贷款,双方收入均可纳入贷款测算。

责任编辑: hn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