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0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海南知名国际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都有哪些?盘点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25:27

来源: 海南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年来,海南不断加快发展国际教育的脚步,擦亮“留学海南”名片。 

当前,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态势积极向好,“4·13”以来累计签约各级各类教育合作项目130多个,引进4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85所知名中小学校,引进各类教育人才2.5万人。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园办学,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学大学(海南)已获筹设,崖州湾科技城三年招收海南专项研究生3000余名,办学体制、人才培养、治理体系构建等一批制度集成创新相继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海南自贸港增添了“能见度”。

2144308994957.png

近五年新增7所国际化学校

海南正不断加快发展国际教育的脚步。据海南省教育厅披露的“十四五”教育服务业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海南将打造教育对外开放创新发展新标杆。

●引进3所以上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在海南自贸办学。

●加快建设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黎安教育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教城、海口江东新区桂林洋教育园区等省级重点教育园区,引进40所以上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琼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引进10所左右知名国际学校;拓展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教育合作。

据悉,最近五年海南新增7所左右的国际化学校,包括海南力迈中美国际学校、哈罗国际学校和哈罗礼德学校等。这些国际化学校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海南对人才的吸引力。以海南力迈中美国际学校为例,其2019年入学的150名学生中,有67%的孩子来自京津沪和其他省市。

微信图片_20230425213747.jpg

22所中外高校入驻陵水

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目前海南省共有7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包括海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国际旅游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海南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海南医学院西英格兰学院以及琼台师范学院北安普顿国际学院。

其中,除三所海南本地高校参与的办学机构之外,其他四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均落户于黎安教育试验区。

黎安教育试验区已于2022年9月启动招生。目前,共引进签约了22所中外方高校。其中,中方10所高校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外方合作院校共12所,包括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法国巴黎HEC商学院、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及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在这22所高校中,已有6所在黎安教育试验区招生,今年秋季在校生规模将有2000人。

微信图片_20230425213806.png


责任编辑: hn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