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贷受阻,为什么银行不敢让“提前还房贷”?

发布时间: 2023-02-08 13:42:54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最近关于提前还房贷的相关新闻关注热度很高,一方面是购房者提前还贷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贷款人提前还贷受阻。

“想要提前还房贷,却发现无法线上预约”、“即便成功预约,还款可能也要排队四个月”……近段时间,全国多地不少购房者遇到了提前还房贷受阻的现象。

年初阶段,为什么大家都扎堆申请提前还款?而银行又为什么不敢让“提前还房贷”呢?

提前还贷

为何大家扎推提前还房贷?

首先一个原因,就是各地买房贷款利率下降,而且大多地区都降到了4%以下,比如新一线城市郑州现在是3.9%,什么概念,疫情前那批买房的人贷款利率高达5%---6%,现在市场都是4%以下,自己还得承担着5%以上的利率,这不是冤大头吗?

所以,只要提前把钱给还了,那么就不用背负那么高的银行利率,及时止损!

另一方面,钱存在银行,利息也下降,如果有闲钱,肯定把房贷还了,就算没有闲钱,以更低的利率去贷款,把高额利率房贷给还了,然后再还这低利率的贷款(即过桥贷),这就是为何大家扎堆提前还贷。

银行慌了,预示着房价真涨不动了。

之前经济好的时候,大家无论是经济投资还是其他,都能有不错的收益,总体大于房贷利率,所以不着急还房贷,银行也希望你存钱,因为他投资也有很大的收益,所以你贷款利率就高。但是经济一旦低估,银行存着钱也没好的投资收益,贷款利率就是很好的选择,现在经济不好,投资什么都有风险,还低收益,你要着急还贷款,那么他以后怎么薅羊毛?

而现在更大的问题是房价涨不动了,也就是你投资房子不挣钱了,也就不愿意再背这锅,那么银行不傻,也不想背啊,所以拒绝你提前还,但是更大问题是什么,低于4%的贷款利率放房贷,一是银行现在急需挣钱,二是官方也不看好未来的房价。

银行害怕的,也是国家担心的。

现在经济,大家都一清二楚,以后赚钱只会越来越难,而市场经济恢复需要大家花钱,资金流动起来才能有生机,那么大家都不愿意花钱了,整个市场经济都要止步不前,还怎么恢复?

在对外贸易不景气的情况下,内循环毫无生机可言,经济发展的“春天”,还远远没有到来!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