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0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海南房地产又出新规!商办类项目严禁“类住宅”,分割销售不得低于300㎡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06:1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10月12日,为加强海南省商业服务业用地及混合用地上建设的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管理,遏制将项目变相改造为具备长期居住功能的“类住宅”建筑的行为,切实发挥公共设施基本功能,维护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商业、 办公类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商办类项目”新规。

小编简单看了一下,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商办类项目产权分割销售最小单元建筑面积不小于300㎡”,这意味着未来海南建面小于300㎡的商办产品,就像建面100㎡以下的海南住宅,将不会再有。

根据意见,商办类项目建筑设计方案要符合以下4点要求:

1. 商办类项目可产权分割销售最小单元建筑面积不得小于300平方米;

2. 商办类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平面功能标注不得出现“公寓”“卧室”“客厅”等住宅类功能描述,不得采用住宅套型设计形式;不得预留、违规增设可作为住宅用途的排水、排污、排烟等管位(道)、孔洞。

3. 以康养、总部经济等之名建设的项目参照执行,坚决防止借康养、总部经济等之名圈地变相开发商品住宅;

4. 告知购房对象严格按照规划用途使用,不得擅自改变用途,并在认购书和购房合同中与购房对象明确约定,提醒买受人购买的产品非住宅性质。

而针对目前已批未建、在建未售的项目,意见也作出了新的指示:

在本意见印发实施前(即2021年10月12日前):

已批未建的项目,不符合本意见要求的,应修改建筑设计方案,并重新核发规划、施工许可证;

对在建未售的项目,从房型设计以及水、电、燃气配套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建设行为违反本意见的,应责令整改,经相关部门联合验收通过后,方可销售。

最后给各位附上此次意见全文:

返回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三亚房价上下浮动 海棠湾的高档房产 何愁人间不值得?

海南三亚·海棠湾的房子可以买吗?现在的房价怎么样?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