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8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400万人口!刚刚,海口发布国土规划,这几个地方要爆发

发布时间: 2021-10-10 15:46:11

来源: 海南楼sir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公众版)》。

图片内容较多,我们先提炼了部分的重点内容给大家参考:

微信截图_20211010153615.jpg

1)发展目标:

2025年: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制度初步建立;

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面向国际的自由贸易港核心城市基本建成;

2050年: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综合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全球领先的开放之城,汇集综合服务和辐射引领区域发展的省域核心、指挥生态宜居的幸福之都、经济繁荣和社会文明的世界城市。

2)发展规模:

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400万人;建设用地规模550.73平方公里

3)发展战略:

按照“东进、西提、南育、北联、中优”的原则统筹全域空间资源配套,扭转海口现状单中心的空间格局,向多组团,网络化的空间结构转变;

1.jpg

4)构建"一心两翼一组团,一廊一带四向连"的全域城乡发展格局。

一心两翼:指中心城区组团、江东新区和长流组团,是城市发展的核心区域。

一簇群:指南控带以南依托云龙、龙桥、龙塘、龙泉等近郊产业强镇构建"四龙创新簇群",是城市向南发展的创新引领极。

一廊:指在南控带以南,依托四龙创新组团和省级产业园区(美安、狮子岭、观澜湖)构建起一条环城创新经济走廊。

一带:指在市域腹地层面,依托区域骨干路网,构建外围小城镇产业带。加强南部各镇之间互联互通,辐射带动广大南部地区乡镇的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四向连:指结合区域骨干路网加强"海澄文定"四向联动发展。

2.jpg

5)交通先行,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市域交通

①划三条"市域快线"放射状轨道网,全面覆盖澄迈老城、文昌铺前和美兰科技新城等周边重点功能区。

②谋划第二绕城高速,缓解城市进出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加快G360高速公路建设,推进高速公路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规划海偷高速公路,加强省会城市海口与卫星城市澄迈、西部中心城市儋州的纵向联系

③新建S320、S220、S212、S202四条国省干线,加强海口市与周边城市、城区与周边重要镇区、城区与空港枢纽之间的通道联系;全域提升县道公路建设水平,规划县道里程471.9公里,县道线路达到30条

3.jpg

以下为公告原文:

关于《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公众版)》公示启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立全国统一、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的重大部署,根据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局于2019年6月启动《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已形成《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公众版)》。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现按程序进行公示。

  1、公示时间:30日(2021年10月10日至2021年11月8日)。

    2、公示地点: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http://zzgj.haikou.gov.cn);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海南日报、海口日报。

    3、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1)电子邮件请发送到:hkzgjzgs@163.com。

    (2)书面意见请邮寄至海口市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南楼3055房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编570311。

    (3)意见和建议应在公示期限内提出,逾期未反馈,将视为无意见。

    4、咨询电话:68724393、68724394,联系人:周航。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0月9日    

返回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海南琼海高性价比楼盘出炉!金九银十对房价有影响吗?

海南海口目前商铺房产市场怎么样?比较受欢迎的的商铺有哪些?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