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17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首宗!海口江东新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成交

发布时间: 2021-07-05 10:34:07

来源: 自贸江东微信公众号

分类: 土地市场


6月30号下午,海口市敲响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第一槌”——海口江东新区演丰镇瑶城村一宗面积5.96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挂牌出让,海口海控瑶城美丽乡村公司以975.8万元成功摘牌,这成为海口市“三块地”改革创新又一案例。

微信图片_20210705103000.jpg

瑶城村“三块地”改革,对进一步盘活瑶城村存量土地资源,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切实提升农民收入,实现村企协同共建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两年前,瑶城村土地大量撂荒,村宅被荒废,人口流出严重。经过整村的改造升级,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高端民宿、特色餐饮、高标准农田三大产业扶持。项目建设过程中还逐步完善了当地农田灌溉、乡村道路、水电线路等基础设施,给予村民基础保底收益,农田、老房、租金收入,并招聘村民作为劳务用工,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如今瑶城村被评为海南省五椰级美丽乡村,成为海口江东新区一张名片。

“我们将在竞得的地块上筹建综合服务中心,深入挖掘农业、旅游、生态、文化、工业、商业等方面资源,形成产业生态闭环,走出一条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海控美丽乡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jpg

同时,海口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宗地的成功挂牌,有利于提高资源要素市场配置效率和城乡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水平,有利于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和维护农民权益。未来,海口将全面规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管理机制、交易规则、开发利用、登记规则等,建立兼顾各方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进一步完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最大限度发挥集体土地资源价值,推进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返回查看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海花岛最新报价!45万元/套起!卖完既无!

恒大美丽沙vs恒大海花岛 恒大房产大对决!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