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26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诸多名导明星影视剧作品落子琼岛海南影视产业发展很“热”!

发布时间: 2020-12-29 09:2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20年诸多名导明星影视剧作品落子海南

琼岛光影正腾辉

《隐秘的角落》剧照

《隐秘的角落》剧照

燃野少年的天空

■海南日报记者尤梦瑜

当老井油条凭借着网剧《隐秘的角落》顺利“出圈”,湛江赤坎老街无疑在网络上收获了一次“意外”流量;当南洋街道再次呈现在中国内地版《小娘惹》中,观澜湖电影公社·南洋街也引起了“惹”学家们的关注……一部影视剧究竟可以带给一个地方怎样的效益,这两年来,多部影视剧作品都在“以身示范”,给出答案。

近年来,海南凭借着独特的自然环境带来的竞争优势,成为国内知名的影视剧取景“摄影棚”。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海南的政策优势也在不断凸显。

回顾2020年,一家家影视产业公司落子海南,一部部影视剧作品在海南立项拍摄,时值年末,海南日报将带领观众们在精彩的艺术呈现中再度感受海南的风光之美,以及影视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影视剧作品生动诠释“海南”符号

“欢迎你再次来到美丽的三亚”“庆祝我们齐聚三亚”……从贺岁剧《假日暖洋洋》已经曝光的预告片来看,这无疑是充满着浓浓海岛风情的应景剧,当北方进入寒冷冬日,姚晨、白宇、张静初、大鹏等一众明星又将在三亚上演怎样的欢喜故事?

这部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上线的网络贺岁剧由爱奇艺、启蒙影业出品,复星影业联合出品,金牌导演姚晓峰执导,讲述了春节期间,三批住客来到“真爱度假村”,在度假期间发生的三个温暖治愈的浪漫故事。

“《假日暖洋洋》在海南三亚取景拍摄,影片中多处展现了海南三亚的风土人情和绝美风光,宣传了海南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进一步推广了海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对促进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许多摄制组来说,多年来的发展与积累,让“海南”成为内涵颇丰的“符号”,它不仅仅是风景旖旎的取景地,高端酒店聚集、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让这里成为休闲生活方式的代名词。海南正在全方位地为影视作品提供一种少有的场景与氛围。

2020年,由导演张一白、韩琰、李炳强执导的《风犬少年的天空》登陆哔哩哔哩网站后,受到年轻族群追捧,破亿播放量成绩亮眼。今年11月,意犹未尽的剧粉们迎来好消息,由张一白、韩琰导演的新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在海口正式开机,海南也将成为其主要取景地。2020年,张一白在海南注册成立海南拾谷影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燃野少年的天空》联合出品方之一。

2020年,多部海南题材电影表现不俗。在结束不久的中国电影金鸡奖中,以海南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的电影《幸福的滋味》荣获第三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佳音乐提名。反映昌江黎族自治县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15年发展成果的电影《穿过雨林》吸引了国家一级演员范雷等人参与其中。

自然风光、发展成就、开放姿态……海南在丰富的影视剧作品中呈现出精彩模样。

《假日暖洋洋》剧照

《假日暖洋洋》剧照

名导明星落地引发影视产业热潮

“我已经是海南人了。”著名导演高群书笑着说。2018年时,他正式落户海南,并开设影视公司。2020年,岩上影业(海南)有限公司完成立项电影《龙门岛》,推进立项电影《生死录》,准备立项《毒迹》《海边的陌生人》等多部电影,这些电影预计都将于2021年在海南取景拍摄。一提的是,高群书新作、国家重点影片《抢滩海南岛》已经完成在海南的采访和资料搜集工作,进入剧本创作阶段,也将计划于2021年在海南拍摄。

近两年来,国内多位著名导演、制作人先后在海南成立影视公司,高群书、张一白、徐峥、沈腾、陈剑飞、张嘉益等名导明星赫赫在列,他们的到来也着实掀起了海南影视产业发展的一波热潮。

据省电影局介绍,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以来,省电影局共受理影片备案申请117项,同比增长84%。电视剧方面,今年我省有8部电视剧项目通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立项。今年6月来,我省新增影视文化传播公司600余家。

2016年,从事房地产行业的王先生与著名演员沈腾在海南注册海南全民狂欢影业有限公司。目前,由《西虹市首富》和《夏洛特烦恼》原班人马打造的讲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闯海人”故事的电影《全民狂欢》已经完成备案,获得拍摄许可证。公司另一项目——电影《断金》已于11月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影片在海口、文昌、万宁、陵水、儋州等地先后取景,计划登陆明年“五一档”。

“一方面是出于从传统产业转型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看到海南省、海口市对文化产业特别是影视产业发展推出了扶持政策,让我们决定在海南注册一家影视公司。王先生介绍,从2016年海口市出台《海口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到2020年出台《海口市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规定》,在政府征求意见过程中,海南全民狂欢影业有限公司一直在积极参与,见证着海南影视产业政策环境的日益成熟与完善。

王先生表示:“自贸港政策中关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优惠从长远来看对海南影视产业发展肯定是利好的。这些政策很大程度上也为自贸港影视产业发展起到了宣传作用,吸引更多人关注海南影视产业发展,吸引更多名导演、名演员前来,起到带动作用。”

沈腾

沈腾

期待海南影视产业生态日趋完善

采访中,多位导演、制作人也表达出对海南影视产业发展的期待。

“希望随着自贸港政策的落地,有更多影视产业上下游企业可以聚集到海南,从上游的策划、编剧公司到下游的动画等技术公司,影视制作生态可以逐渐丰富起来,真正实现从前期到后期的完整生态。”、王先生介绍,受到本地资源限制,目前公司在海南拍摄完成后,其后期工作仍需返回北京完成。此外,他也期待政府可以进一步加大宣传招商力度,提高各项扶持政策的审批力度和效率。“目前国内青岛、厦门等城市都在围绕影视产业发展推出各种优惠政策,许多影视公司也在观望,作为较早一批享受到海口影视产业扶持政策的企业,我们也十分愿意以自己的经历和成果来为海南宣传。”

小娘惹

“电影的核心是作品,而产生作品的动力是人。”高群书说:“相比之下,国内的电影工业化水平与国外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所以海南要在现有基础上抓住机遇,培养更多工业化生产线上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大量技术型人才,才能撑起一个产业的发展。”高群书说,海南要善于梳理,明确自己的优势,取长补短,在自贸港建设的利好背景下推动影视产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返回查看更多资讯>>

推荐阅读

一周大事记:出游热度海南第一、火箭院分院落地海南

定了!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将从海南文昌发射


责任编辑: chenmei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