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82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海南将是乌拉圭免税进入中国市场的唯一门户”

发布时间: 2020-08-16 07:00:28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分类: 本地楼市


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哪些政策红利?

有哪些商机?

营商环境怎么样?

带着这些问题,8月13日,来自37国的73位使节先后前往全球贸易之窗、海南生态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参观考察,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特殊优惠政策、对外贸易服务、营商环境、重点园区发展及配套设施,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活力与。

8月13日,各国驻华使节参观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摄

8月13日,各国驻华使节参观位于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的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摄

当天,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这场重头戏,让不少驻华使节充满期待。

得知海南特别安排了这场签约活动时,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总署首席代表江佩儒满心期待:“对者来讲,一场签约活动就是一个窗口。我们希望通过集体签约这扇窗,看一看海南哪些领域和项目更受方青睐。”

境内外知名企业了59个项目,预计总金额142亿元,其中12个外资项目,涉及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在现场,我的感受是海南自贸港很受欢迎,可的项目领域很广泛,蕴含的商机也很多。”江佩儒说,她会向涉及生物制药、物流、仓储等领域的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的税收等优惠政策,推动海南与比利时这些优势产业的合作交流。

8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来自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的企业纷纷牵手海南企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在这场签约活动中看到了海南发展的,他认为这场签约活动表明海南在面向未来发展时做好了准备,也让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政策引人、环境留人,海南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优美宜人的自然环境以及贴心齐全的生活环境,让不少驻华使节印象深刻。

“海南生态软件园不仅是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它充满巧思的设计更让我们看到自然与建筑的巧妙融合、人居和工作环境的有机结合。”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对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整体规划和巧妙设计赞叹有加,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园区吸引了许多企业入驻其中,这正是因为园区的“软环境”和“硬环境”都不错。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参观时,一张张贴在钢琴旁边墙壁上的照片吸引了智利驻广州总领事罗德夫的注意。原来,照片里的人正是智利钢琴家克劳迪奥·阿劳。“阿劳来自我父亲的家乡,真没想到,智利和海南距离这么远,我竟然能在海南的学校看到他的照片。”罗德夫忍不住拍照留念,他感慨道,要努力推动海南与智利的旅游文化交流,让年轻一代接触和了解更多元的文化。

8月13日,各国驻华使节参观位于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的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摄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优惠政策,让奥地利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娥非常感兴趣,她直言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期待奥地利能与海南展开更多医疗领域方面的合作。

马丁·阿尔维斯对开展与海南的合作充满期待,“乌拉圭也十分重视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这个产业应该可以成为乌拉圭与海南合作的切入点,例如通过线上会诊等方式共享医疗资源。”他说。

8月13日,各国驻华使节参观博鳌乐城旅游先行区。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摄

“智利当前面临着老龄化问题,许多来自欧洲的企业已在智利开拓经营相关产业。”罗德夫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模式与政策都令他印象深刻,“我们也会积极去思考和探索,看看智利和海南在健康医疗产业上未来有哪些可以合作的可能。”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佩扬吉卡·达玛森娜:将海南的好政策及时传递给本国企业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佩扬吉卡·达玛森娜。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达玛森娜表示,此次海南之行,宣介会等活动让她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外国者可以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达玛森娜特别提到了椰子及椰子产品的贸易往来。“椰子是海南的重要农作物之一,省会海口被称为‘椰城’,斯里兰卡是全世界著名的椰子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国和出口国,我相信海南对此会很有兴趣。未来我们可以在以椰子为核心的产品开发以及农业、旅游业、物流业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希望与海南展开更多务实交流合作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马耳他和海南虽然相距甚远,但都属于岛屿型经济体。我看到海南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这些也都是马耳他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我们可以加强这些领域的合作交流。”8月13日,到海南参访交流的卓嘉鹰表示。卓嘉鹰表示,马耳他有很多深水良港,与欧洲其他国家贸易往来频繁,“我们希望与海南港口建立合作关系,共谋发展。”卓嘉鹰说,他知道海南正在开辟国际航线,扩大对外开放,希望海南可以加快开通与马耳他的直航航线,为双方人员、贸易往来奠定基础。卓嘉鹰说,地球是个村,虽然相隔远方、身处异地,但大家都有促进合作、互利共赢的意愿,希望马耳他与海南展开更多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成为海南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非常希望在旅游、海运、飞机租赁等方面推动双方企业合作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

“这一次来海南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爱尔兰与海南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李修文说道,在海南全力推进自贸港建设过程中,他相信,作为全球自贸区的“先行者”,爱尔兰可以与海南挖掘更多合作。旅游、海运、飞机租赁……这些既是爱尔兰的优势产业,也是海南在建设自贸港时重点发展的产业,海南在这些方面的商机对爱尔兰企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李修文表示,爱尔兰驻华大使馆非常希望在这些方面推动双方企业合作。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海南将是乌拉圭免税进入中国市场的唯一门户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表示:“乌拉圭目前与中国尚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但随着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不断推进,我们将有机会出口零关税商品到海南,然后在海南进行加工生产并销往中国内地。对我国来说,由于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海南自贸港将是乌拉圭免税进入中国市场的唯一门户,这也是我此行到访海南了解到的对我们为有利的政策。”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日报

记者:尤梦瑜、王玉洁、苏桂除、甘紫欣、陈元能、张婷婷

编辑:陈俏枫

值班主任:袁兰

返回查看更多资讯>>

推荐阅读

洋浦700万元建设新英湾夜市

中国境内第一所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落户海南自贸港

59个项目落户海南!预计142亿!世界五百强、领军企业等都来了→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