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3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11:09

来源: 深圳淘房志

分类: 行业动态


“薇娅卖房”是这段时间热门的话题之一。

不少人都等着看这破天荒头一次,网红卖房子这么大额的、和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到底能有什么效果。

有人认为,依靠薇娅在网红直播界的名气,加上开发商给予丰富的渠道资源完善“网红卖房”闭环,一定能够有很好的销量。

还有人认为,大宗商品购物时,大多数人都会考虑再考虑,不会脑门一热就点下抢购。这不是买大白菜,动辄百万千万的东西,哪有这么多人能不假思索。

讨论了几天,终于在昨晚等到了结果,薇娅不是直接卖房,而是卖优惠券:521元的买房9.6折优惠卷(第一波不到1秒光。)

通过该优惠券额外享受9.6折,如果是凭卷成功签约的还额外送2年物业费。

而接下来的半又加了一次货,终截止到十点半左右,也只卖出去了700来张。

实际上当晚在场观看直播的粉丝有910+万。当然,不乏因为好奇网红直播卖房前来围观的路人。

直播过程中,评论很活跃,但也略显混乱。

同时,由于前期薇娅受到了不少的质疑,这次她的整场推销都很紧张,甚至在主动说起房子的缺点。身边的助理几次着急想圆都没圆回来。

做第一个直播卖房的网红,压力真的很大啊。

火箭都能卖出去的女人

薇娅,被称为“榨干女人全家钱包的女人”。是电商顶流吸金能力的代表。 2019年双十一,引导成交额近30亿,秒杀一大波上市公司。

曾经不少知名人士做客薇娅直播间: 薛兆丰出书,在直播间半秒空8万册;许知远卖日历,第二天《知识分子向流量低头》的标题刷屏互联网;冯小刚出新片到直播间宣传,17万张电影票秒售罄;…… 她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如果之前质疑她带这种交易金额高昂的商品能力,那么从哈佛汽车通过她的直播,15卖40台, 甚至在这次直播卖房头一天,还网络直播卖真实的火箭,

50万定金买4000万的火箭。秒没。她确实有这种能力。

有了头一天火箭都卖出去了的事实,今天网友们对薇娅卖房也就没那么惊讶了。

生涩的卖房直播

专业度还有待加强

但是有一说一,可能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带看”式的现场直播推销,整个团队,从摄影到薇娅本人都有些生涩。 整体来看,资料准备很充足,但是实际推销的流程上还是不太流畅。 首先,摄影师总盯着薇娅拍摄,不少粉丝刷屏留言表示,摄影师拍下房子,别拍薇娅了。

另外,流程太乱了。

由于现在是家装节的原因,房子里摆放的都是自己要推销的东西,每个都要说,介绍显得凌乱。

可以猜想,薇娅团队原本的计划是在推销各类家装的时候,摄像头会带到房子的各个地方,这样就相当于在“看房”了。

终于,经过一系列的家装推销步骤后。才真正到了全力推销房屋的阶段。如果在早些时候和大家说一下大概几点是卖房子,这样就不用盯着直播间等半天了。

实际上薇娅在卖房的阶段,扮演的是一个“助手”的角色。

因为此前有不少人质疑薇娅的专业,所以这次薇娅在卖房阶段请了楼盘的专业销售来讲解,她来做一个复述。

并一再强调,自己不是为了抢饭碗卖房,自己不专业,这次的直播只是为了传递楼房信息,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房子,让信息透明化。通过自己的链接只是有优惠而已。看来薇娅因为要卖房这件事,被网友质疑和抨击得太凶,心里委屈极了,当然也不得不说她的情商足够高,可进可退。

不管这次卖不卖得好

开发商都是大赢家

根据微博和豆瓣B站的网友透露,薇娅2019年在直播中就提及过成都和济南的公寓产品,不过后续直播都没有了下文。

3月26日复星成员企业复地产业发展集团(后称复地)在其公号上发文《薇娅来了:复地的顶级流量新局》,正式官宣,薇娅的地产第一站,是4月2日直播售卖复地的楼盘。 这次200套房,以低于市场售价的直播间价格出售,26000的均价还打折,再送两年物业费。 当时就有人表示,不管这次卖出去没卖出去,后的赢家也是开发商:它和它项目的话题传遍了“大江南北”。

至少人们后面谈到它时,会说这就是薇娅直播卖的房子啊。 事实上,开发商们在开年以来几个月疫情的影响下,依赖于传统线下营销的它们不得不开始思变。

各家房产企业都在绞尽脑汁在营销和传播策略上进行转型。 开春以来,不少楼盘也进行了现场直播销售的模式,销售表现呈现两极态势。 有些楼盘直播,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一流销售话术+二流直播技巧,呈现出了三流的直播效果,后四流的销售数据。

但是也有开发商成功通过了网络直播,促成了不少的成交。譬如上个月西安融创一项目联手贝壳线上开盘。

网上开盘8,一口气卖掉1068套。62个的认筹过程中,一个新盘通过其VR售楼部实现带看5766组客户,2100组认筹。 虽然相当一部分的成交是来自线下早就维护好的客源,只是拉到线上来成交。 但不论怎么说,通过低价和各色优惠的吸引下,成功拓客,还在业内引起了一波话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次的薇娅卖房仿佛是之前线上售楼的升级版,不仅在业内有影响力,甚至变成了社会新闻,引来了更热烈的讨论。

可不是不管怎么样,开发商都是赢家嘛。

第一次效果还算可以

未来还需改进加强

总之,薇娅此次的直播卖房,不论效果如何,总归是头一次。

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和补足。 比如网红一定要先学习相关行业的知识,不然在推销中会容易出现让人贻笑大方的问题。

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人做,不专业的主播卖房,误导客户只会败坏自己的口碑。

薇娅平时的带货能力确实是杠杠的。但行业有壁垒,特别是卖消费者贴身感受的,大宗的商品,还是要再准备准备。

网红卖房的模式其实可以继续下去,多做几次,大家就不奇怪了。而且熟悉了这个行业,以后即使不请销售,自己也能拿下整个流程。

薇娅此次只是一种尝试,也像薇娅说的,她只是为了让信息更透明。

如此一来,也算是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一种新的营销思路吧。

后,拿朋友圈看到卢俊的一句话来总结今天的整个薇娅直播吧:

返回查看更多资讯>>

推荐阅读

至少15家房企上调2020年销售目标

4月1日恒大又出新优惠!81折上再享88折!

海南买房 三亚的人才购房补贴力度怎么样?

2020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

海口三亚房价环比涨了,全国百城均价15195元/㎡

海南低总价小户型再次重出江湖,39.8万/套的房子?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