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76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9月北京新宅市场持续降温 库存持续增加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06: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9月份,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310套、20.6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下跌了74%,成交面积下跌74.1%;环比今年8月份,成交套数下跌了8.1%,成交面积下跌了12.6%。


在购房需求和成交量持续回落的同时,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大幅增加,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9月份,北京全市共新增供应3534套、58.59万平方米,供应套数环比大幅增加88.2%,供应面积环比大幅增加92.7%;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供应也有明显增加,供应套数同比11.3%,供应面积同比9.7%


截止9月底,北京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可售存量为36024套、654.31万平方米,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但是环比却持续增加,库存套数环比增长6.6%,库存面积环比增加6.2%。5月份以来,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库存量持续增加。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与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触底并持续回升的市场情况相比,北京新房市场持续降温的趋势仍在延续。2016年930新政、2017年317新政,以及之后信贷政策的持续收紧,使得购房需求大幅萎缩,市场交易量持续回落,虽然随着房价的回落,购房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逐步复苏,理性回归,但是由于目前新房市场在售项目或新增供应的项目受过往两三年地价高企影响,大都为适合改善购房需求的高总价、大户型房源,所以使得更多的首次置业需求流向了二手房市场需求低总价的中小户型房源。

胡景晖表示,317新政开始,北京政府主管部门在楼市调控方面双管齐下,疏堵结合,在、的同时,不断加大住房供应力度,一方面,加大土地供应,另一方面,则督促全市“拿地未开工”的项目尽快入市形成有效供应,在政府的大力督导下,我们可以看到3月份以来北京新宅新增供应保持了整体持续上生的势头,可售库存也持续增加。这对环节供求矛盾,未定市场预期,应道购房需求回归理性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未来由于土地公一个增加所带来的新宅市场新增供应的持续增加,可售库存量还将进一步增多,这对平抑房价,引导房价稳中有降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