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58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地价高烧不退,高呼降房价有何用?

地价高烧不退,高呼降房价有何用?

发布时间: 2016-02-03 09:19:32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大家都知道,面粉贵了,面包价格当然高。房地产市场也是这个道理。

近几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地市之热,连业内人士都感到不可思议。下面,通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来看下新的情况吧。

2016年1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4725元/平方米,同比23.9%。继2015年9月土地市场频现,成交均价出现了井喷式增长,2016年开年首月依旧在2015年基础上进行高位盘整。



11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26.1%,与上月相比下降1个百分点,溢价率依旧处于高位,进行微幅震荡。持续增长动能依旧推动土地市场溢价率完全走高,带动一线和典型二线城市的地价加速升温。另外,如果剔除当前土地出让环节中,配建保障房的比例大幅提高等因素,现阶段的土地出让金溢价率的上升力度更加显著。



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291.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4.9%,同比下跌56.8%;成交均价为10412元/平方米,环比0.2%,同比46.4%。成交建筑面积降幅较大,但成交均价处于历史高点,且仍在。

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缩,但价格。这就意味着,未来新房供应仍然偏少,如果需求保持旺盛,则房价还将继续。但如果需求萎缩,价格也会随着供求关系而变化。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