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00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海南到西双版纳 炒房客的下一站会去哪?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26:58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6月之前丹东炒房传的沸沸扬扬,而近中国的炒房客再次转移阵地,抢滩西双版纳。

感觉炒房客,尤其是中国的炒房客应该各个都是“仙人”,对于全国各地适合炒房的地方都有极其敏锐的嗅觉。

第一次炒房客的路线是海南→丹东

当时海南迎来“全岛自贸区、全岛自由贸易港”两大利好政策,随后炒房客就蜂拥而至,将海南楼市推向了新的热度,海南省政府被迫出台了全域调控政策,这才熄灭了炒房客点起的熊熊大火。而丹东,受半岛局势缓和影响,传来经济利好的,炒房客迅速调整方向,跋山涉水从南端到东北去炒房。而秉着“先到先得”的规则,第一批的炒房客赚本体满钵。逼着这边陲小城不得不出台调控政策去稳定房价以及刚需们的需求。

第二次的路线是丹东→西双版纳

总是先人一步的炒房客把战场转移到了西双版纳,5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文《西双版纳房价样本:北京、东北客云集,非限价区资金涌入》。

文章指出,目前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均价差多不八九千每平米,相比于去年几乎是翻了一番,而景洪市核心区的均价高的已经2.5万元/平米。

更有去过的人说:平均房价9000+,中心城区15000+。不光是西双版纳,云南另外几个重要的旅游城市,城区房价也不低。如果对核心区均价做个排序,大理排第一,西双版纳排第二,昆明排第三。

看到这里是不是颠覆了很多人对于云南房地产市场的认知?

我们大部分人对于云南的印象一直还停留在旅游佳地,而北上广深才是真正的房价激战场。但是近,远道而来的炒房客无心赏景,他们的眼中只有房子。云南绝佳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绝佳的风景,绝佳的风景下打造出来的楼盘,在炒房客眼中就是金砖,空间巨大。

事实上,从去年全国热点城市相继收紧楼市政策,抬高购房门槛时,开发商们就已经在西双版纳等云南旅游城市布局。

现在的西双版纳犹如一个巨大的工地,从嘎洒机场出来,一路上到处都在大兴土木,万科、万达、绿城、融创等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触角都伸到了这个不起眼的小镇。海南、三亚抬高购房门槛之后,热钱开始在西双版纳跑马圈地,推高房价。据当地销售人员介绍,2017年西双版纳新房和二手房均价都翻了一番。

可能会有人不解,为啥西双版纳的房价会翻番?

第一,西双版纳是全国唯一一个热带雨林区域,虽然看不到海但有澜沧江,自然风光丝毫不逊色于国内任何一座海滨城市。中国的海滨城市有很多,热带雨林保护区只有西双版纳一个。

如此宜人的气候对于东南沿海地区的人民来说,可能没啥吸引力,因为深圳、厦门、珠海、福州、泉州都是非常宜居的城市。但对于冬天饱受严寒与雾霾袭击的华北、东北地区人民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居住地。所以,来这里买房的大多都是北方人。

第二,传统的沿海城市,不是房价太高,就是已经被。

比如深圳、厦门、珠海、青岛、海口、三亚等地,均是北方客喜欢的地方,但全都了,房价也高得离谱。

深圳、厦门、三亚位居全国房价Top5;青岛均价2.2万/平米,核心区接近4万每平米;珠海均价2.4万每平米,在珠三角地区房价仅次于深圳、广州。

在这两个条件下,宜居程度非常舒适的云南当然就成了炒房客继海南、丹东以后的下一个目的地了!去年这里房价高也才9000多,而这个价格对于北京和东北的炒房客来说简直就是白菜价,此时不炒更待何时?

所以从这条路线我们不难看出,未来那些适合宜居的小城都可能成为北方炒房客的炒房天堂!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