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03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海南政策逼死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5-18 14:18:13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4.22对于海南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出台了史上严的政策。

我们可以先看下2017年海南楼市的销售情况,卖了2700多亿货值的房子。销售额相当于海南2017年GDP的五分之三。可见房地产在海南当地有多火爆!这其中有八成以上的房子是被人收走了,如今全域一出,将这个热热闹闹的房地产市场泼了一桶冷水,简直是透心凉。

4.22之后许多房地产人都想唱一首凉凉,楼市调控政策将所有炒房漏洞都堵上了。

为何海南房地产业会如此火爆?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打造出来的自由港概念

中国有那么多自贸区,自由港却从来没有。海南不会仅仅成为旅游岛、度假岛、养老岛,而是要像香港一样,成为一个世界的自由岛。

所以房地产是海南的支柱产业,2017年海南固定资产4125.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2053.11亿元。房地产占GDP和固定资产的比例,均接近50%。相比之下,旅游业都得靠边站。海南岛一半以上的税收也来自房地产业及周边产业。

但是海南政府对于海南楼市调控却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态度,坚持政策不动摇,保证海南楼市的平衡。

4.22全域之后的海南,正在失去原来的房地产。几个龙头企业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

几天后,旭辉率先断腕。海南公司被集团降级,归到深圳公司管理。海南从集团重点战略布局之地的名单中划去。还有几家地产公司表达了相同的意愿。在处理完手头的存货后,海南区域公司被降级,或者干脆撤出。德祐、兄弟连等房产中介转移到了云南和两广市场。以“海南了,下一个要火的地方是大理”为主题的软文,都已出街。

一个政策的公布,直接宣布一个行业从业人员的死刑,大家走的走,撤的撤。

近期,海南政府又出新动作了,发布了一个百万人才引进计划。跟其他二三线城市一样,海南也开始着重于人才争夺了。

“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人才,可在海南落户;博士硕士生、“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留学生和创业者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当然了,海南的楼市调控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2018年一季度,海南GDP增速从去年同期8.9%降到了5.1%。一季度财政收入增幅低于全国平均,是海南十几年来第一遭。而政策的一紧一松,相当于给来海南的人员设定了一个门槛。低端的、垂暮的、务工的不在海南未来规划中;高层次、高知、高薪,才是海南欢迎的。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