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1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海南楼市如同“过山车” 玩的就是心跳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48:15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过去二十天,海南楼市像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

自在港规划前脚刚出炉,史上严的政策后脚就跟上,海南成了全国独一一个全省的中央。

此前的2017年,是海南楼市史上收成好的年份:

卖了2700多亿的房子,占到了海南当年GDP的五分之三。支柱性产业,不只是说说。

而政策,将烈火烹油的海南楼市,一把推入冰河之中。

人要想在海南任何一个中央买房都要提供五年,首付少70%,而且买到以后5年内不得出手。

5000亿的房产被锁定,一切炒房客能找得到的破绽,都被堵上。

去年海南卖了25万套房子,八成以上被人买走了。

政策一出台,意味着海南楼市失去了80%的市场,或者说接盘侠也不一定。

好几万在海南搞地产的,凉了。和开发商和中介一同唱凉凉的,还有炒房客。

几大地主鲁能、绿地、富力、恒大和融创的海南公司,都开了寝食难安的会议,悲伤覆盖在他们脸上。

旭辉海南公司被降级,归深圳公司管理,海南从集团重点战略规划之地中划去。

还有几家地产公司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德祐、兄弟连等房产中介转移到云南和两广市场。

很多海南人发现,曾经的房产中介开端卖水果了。

自在港,把海南拔到了令人仰视的高度。

海南不会仅仅成为旅游岛、度假岛、养老岛,而是要像香港一样,成为一个世界的自在岛。

后没几天,海南指导表态:

其一、海南要有勇士断腕的决计降低对房地产的依赖,绝不让海南变成房地产加工厂;

其二、土地要留给好的项目、好的开发商;

其三、维护也是开展、留白也是开展。

房地产作为海南的支柱性产业,这下可真是勇士断腕了:

2017年海南固定资产4125.4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2053.11亿元。房地产占GDP和固定资产的比例,均接近50%。

海南一半以上的税收来自房地产及周边产业。后,海南会面临宏大的经济下行压力。

不过,从海南逃到云南和两广的地产人屁股还没坐热,政策的风向就变了。

全岛之后的第二十天,海南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的方案,正式参加抢人大战。

二十天前,政策规则:

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想要买房,需求提供两年或五年的或证明。

二十天后,抢人政策号召:

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人才,可在海南落户;博士硕士生、“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留学生和创业者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在购房方面享用本地居民同等候遇。

但如今的海南,并没有人力密集型产业。因环保督查的影响,海南是全国独一一个范围以上工业增速为负增长的地域。

2017年,汽车产量降落41%,太阳能电池降落38%,岛上已连续两年工业降落。

抢人的杀手锏还是回到了房子上,海南指导说:

人才到海南来不用担忧没房住,不用担忧买不了房、买不起房,能够放下心来干事创业、安居乐业。

过去在海南买房的,不外乎以下几种人:

1.退疗养老的(没有任何产出,只要根本消费)

2.的(忙事业,几年都不来一趟的大有人在)

3.每年来度假文娱的(假如老人不来,他们均匀内年都一定能住上一个月)

4.刚需(海南的各行各业的常住人口,真正的支柱,根底奉献者)

海南自在港建立,需求以上哪种人?

?度假?养老?靠他们就能开展自在贸易港吗?但是海南的房价就是他们炒起来的。

前几年许多住宅到了夏天一栋楼就只要几家人,真正的十室九空,而且都是高级住宅,越高级,人越少。

几千万的别墅,买了近10年都没装修,就在那放着,多了去了。

16年海南开端涨价,都什么人买?简直全是。十个里面六个带养老,三个纯,刚需一个我觉得都多了。

买完就完事,基本不推进海南建立。夏天全跑了,几个老人也不产出什么消费,只推进了海南房价一路。

希望这一次的政策,能让想留在海南的年轻人真正看到希望。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