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8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海南揽才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18-05-15 11:38:25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14日,海口三角池公园左近,每一块停车场都是满的。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中,公园每一棵榕树下都站有求职的年轻人。

就在前一天,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经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方案(2018—2025年)》,为建立海南自在贸易实验区和中国特征自在贸易港招徕国内外人才。至2025年,要完成“百万人才进海南”的目的。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指出,要充沛发挥海南优势,加快构建契合海南实践、具有海南特征的人才开展机制,让各类、各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音讯发布后,海口在三角池公园举行了“百万人才进海南——海口在行动”活动,67家人力资源、金融、互联网等范畴的企业组团招人。海口市住建、公安、人社、组织等部门,在现场提供一站式效劳。截至14日中午12点,进场求职人员逾2000人,收受求职简历488份。

吸收人才落户,提供一站效劳

在三角池公园,来自吉林的美术教员郑淼胜利落户海口市龙华区,成为政策施行后首位落户者。

“海南空气好、环境好,工作时机也好,所以我想留下来斗争。”关注人才政策一段时间后,郑淼发现落户比想象的更容易,“政策发布还不到24,我就拿到了准予迁入证明。”

“依照《行动方案》,人才进来的确容易多了。”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担任同志鲁凌波说,“从2016年起,海南就不断在探究放宽人才落户政策。这次规则,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历或执业资历的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实践寓居地落户。2016年以前,除了公务员招聘以外,往届大学生落户的状况可是很难见到的。”

鲁凌波引见,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具有严重科研成果的创新人才、产品契合重点产业支持方向的创业人才,可在海南省任一城镇落户。“到中午12点,我们就承受人才落户政策咨询520人,受理人才落户120人次,签发准予迁入证明81张。”

契合请求的人才,凭身份证件、落户申请表格、用人单位合同、个人毕业证书、原户籍复印件等,即可在咨询现场申请落户。

“政策一出台,就不断有企业和个人向我们咨询人才招聘、落户的事宜。”海口市人力与社会保证局局长朱韶雄说,“我们暂时决议,14日就组织招聘、咨询、落户活动。一方面,依照省委请求,用快的时间将百万人才进海南的政策宣传进来;另一方面,也能够在招聘、效劳和咨询当中,发现人才的详细需求,从而不时完善我们的工作,完成人才的精密化管理、精准化效劳。”

海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证厅厅长何琳引见,为给各类人才来琼就业、创业提供便利高效的效劳,海南正着手建立省级“一站式”人才效劳平台。在建成之前,先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二楼效劳大厅布置专人,担任受理效劳项目申请资料,承办和代办有关手续,包括办理人才落户、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人才租房补贴、申报停业执照、办理子女入学等30多项。

完善住房保证,提升生活质量

在一些城市,高房价常常成为留住人才的拦路虎、企业创业的绊脚石。依照方案,海南每年引进的各类人才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用本地居民同等候遇。有人质疑:这会不会让炒房的投机客钻空子?

对此,海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谢晋表示:“本来我们也有这种担忧。但是5月14日上午,逾2000人的咨询者中,只要20来人向我们咨询住房方面的政策,而且根本都是年轻人,咨询的内容也多为保证性住房的相关政策。”

现场求职的湘潭大学毕业生郭涛,印证了谢晋的说法:“我们关怀住房的问题。但落户的首要目的,肯定不是为了炒房。我们还是冲着海南自在贸易区的工作时机和开展空间。”

从供应端处理郭涛们的后顾之忧,海南不断在努力。海南省住建厅保证处处长王志引见:“2008年至2017年,我省共开工建立各类保证性住房55.04万套,新建城镇保证性住房掩盖面37.98%。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住房保证和供给体系,加快树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人民住有所居,并迈向住有宜居。”

除了让人才留得下,怎样进一步保证各类人才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过得好?《行动方案》提出,对巨匠级人才、出色人才、领军人才,按人才层次和相应规范,提供15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5年赠予80%产权,满8年赠予100%产权。其他的高层次人才,则发放3年的租房补贴,其中拔尖人才每月5000元,其他类高层次人才每月3000元,40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生每月2000元,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生每月1500元。

扶持新型产业,提供创业帮扶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引见,海南引进人才涵盖各个重点范畴、重点产业,包括高层次人才和普通人才,也掩盖党政人才、事业单位人才、企业人才和社会各个方面的人才。

要想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就必需得发明更多的工作时机和更广的开展空间。

从2015年起,海南开端扶持热带高效农业、安康产业、高程度旅游业等12类产业。2017年,12类

在三角池人才招聘现场,一家母婴连锁机构的工作人员袁女士透露,该单位属于安康产业,于2016年兴办。停业机构从1家开展到170多家,只用了3年时间。人均月薪也从3000元进步到5000元。“各行各业,招储藏干部的单位都多了。大家都希望借政策东风招到更多、更优质的人才。”

依照《行动方案》,来海南自主创业的人才,可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信誉贷款或保证担保贷款,并可在入驻园区申请零租金办公用房。此外,海南还将施行国度级项目人才配套支持方案。

同时,争取国度级创新机构在海南落户、推进重点学科和实验室建立、鼓舞科技人员兼职或离岗创业。针对引进的人才,海南省还完善相关的评价和退出机制,实行“五年两次”跟踪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落实相关待遇;不合格的,取消相关待遇。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