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海口今年GDP预期增长7.2%左右

发布时间: 2018-02-13 11:22:18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是我省取消12个生态敏感区市县地区生产总值考核的第一年,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省会海口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记者从2月11日召开的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海口确定今年GDP预期增长7.2%左右,将通过“盘活挖潜、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四大举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先,海口将以盘活存量资源为抓手,不断扩大有效。盘活闲置和低效开发土地,强化建设用地供后监管,加强开工竣工管理,发挥存量土地有效。盘活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加快督促生产性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降低对房地产的依赖。盘活存量楼宇厂房,鼓励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总部经济。盘活国企国资,提升国企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其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质增效重点产业。推动重点产业成形成势,力争十二个重点产业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超过80%。出台海口总部经济配套政策,吸引更多总部企业落户。力争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取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0家以上,培育国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以上。规划建设绿色金融聚集区。做大做强海口药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推动物流枢纽中心城市建设。完善会展场馆设施建设,力争实现会展业综合收入10%以上增长。引导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提高高端地产比重,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另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多规合一”下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城市治理模式,继续提升“椰城市民云”公共服务功能,同时在农村群众中推广使用。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实现市直各部门之间的互换互通和数据交换。进一步整合12345平台、公共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城管数字指挥、社区网格管理等资源等。

后,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创造力。针对市场准入、施工许可、服务贸易等审批办理制定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不见面审批”实现100%上线,所有市场主体的各项登记业务实现全程电子化。探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力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万个以上。推进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引进国内外战略资本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海口国有企业改革,引导和支持本地企业上市。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海口进入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攻坚期,该市将通过这四大举措,培育新增长极、形成新动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的“排头兵”作用。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