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29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中国南端首个大型冰雪体育场馆落户三亚

发布时间: 2018-02-12 15:02:30

来源: 南海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2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2月11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首个大型冰雪体育场馆落户三亚。

1月份的三亚,热带的阳光热情十足,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依然可以单衣薄衫享受冬日暖阳。位于三亚湾的三亚冰雪大世界内,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青少年冰球运动员脚踩冰鞋,疾驰在冰场内,上演精彩的冰球大战,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刺激的感官体验。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城市,却有冰火两重天的旅游体验,这是我国南端的首个大型冰雪体育场馆落户意义之一,也是三亚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新举措。


三亚冰雪大世界效果图。三亚市委宣传部供图

产品独特 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红利显

黑色的冰球在冰面上滑行,一红一黑两支队伍的队员们你追我赶,飞速地拦球、传球,健儿们疾驰的身影宛如一道美丽的弧线……首次亮相中国热带地区的冰球赛,给市民游客们带来了太多的视觉震撼和美的享受。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市民游客们不停地拿手机拍下健儿们比赛的瞬间。


三亚冰雪大世界效果图。三亚市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三亚市天涯区新城路中段的三亚冰雪大世界,是三亚唯一一座冰雪体育中心,也是三亚首个气膜建筑场馆,同时还是中国南端的首个大型冰雪体育场馆。凭借这些独特性,自从场馆开赛以来,吸引了很多游客过来观赏,带动了周边地区酒店、餐饮的消费。“知道孩子在三亚参赛,我和孩子外婆就提前预定了酒店,饭店。一边给孩子当啦啦队,鼓励他,另外比赛结束了,可以在这边好好玩一圈。”来自香港的何红娇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团队里,像她这样的家长占大多数,家长们都提前预约好了酒店,做了各自的旅游安排。

“没想到在三亚这样的热带地区,还有这么大的冰雪场,还有这么美的冰球比赛,真是太棒了!”来自重庆的游客韩妍原本计划在三亚看看海,走一走热带雨林,感受下这里的民族风情。没想到,在这个热带地区,还有她喜欢的冰场和冰球赛,韩妍连连表示很震撼,并表示以后每年都会来三亚度假,亲身体验热带的冰上运动。

三亚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三亚冰雪项目的开业,弥补了三亚没有冰雪场馆的空白,对于丰富三亚体育旅游产品,活跃体育文化市场,发展全民体育运动,加快打造大三亚旅游经济产业,都具有的重要意义。

补齐旅游要素 带动相关产业腾飞

“国家体育总局在上世纪80年代末提出了‘北冰南移’的发展规划,至今已经近20年。现在,受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鼓励,中国滑雪产业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目前全国滑雪参与人口已过千万。”三亚启迪冰雪大世界馆长仉灼介绍说,冰雪旅游将成为旅游经济发展的下一个热点。

目前,启迪冰雪中心在观光游览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多游客体验的内容,推出多项冰雪项目,为三亚市民游客提供冰球、花样滑冰等各种冰上运动培训、赛事活动、餐饮、文创、教育培训、娱乐休闲、全民体育健身等相关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借力丰富体育产品供给,补齐体育设施短板,为产业发展拉动了引擎,更为众多居民带来全新生活理念,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体育旅游群体的形成,带动旅游经济多维发展。

据了解,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将体育本体和商业有机结合,同时也是一座体育+商业的sports mall,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涵盖吃、游、购、娱、教育五大要素,丰富体育旅游产品元素供给,营造更好的旅游消费者体验。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