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12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阿里巴巴55亿战投居然之家获15%股份 此前已曾与百安居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2-11 15:12:0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关联方,向北京(楼盘)居然之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54.53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5%的股份。双方将在家居领域进行新零售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协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于此同时,参与居然之家的还有,泰康集团、云锋基金、信中利、红杉资本、九鼎、博裕资本等一共16家机构,加上阿里巴巴总计130亿元。

资料显示,居然之家成立于1999年,主业为家居,是一间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大型商业连锁集团公司。其他业务还包括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商业会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食品超市大消费等。

据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此前表示,2017年居然之家新开店面63家,开店总数量达223家,进入中国29个省市,市场销售额突破600亿元。2018年居然之家的开店速度将争取100家以上,并从一二线城市转向四五线城市。

市场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此次战投居然之家,意味着自2016年全面启动新零售战略以来,阿里巴巴已形成基于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家装家居的新零售业态布局。

另外,在去年11月,家居行业另一重要企业百安居就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创建全国首家全端同步覆盖的家居智慧门店——百安居“B&T home”上海(楼盘)沪太店。该项目于去年11月4日开业。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