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7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保利置业股东再赴伦敦拿地,这次是进军英国住宅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2-09 11:15:15

来源: 港股挖掘机

分类: 行业动态


智通财经APP获悉,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 .SH)通过合作方式取得英国伦敦市磨山公园项目地块,项目用地面积为47793平方米,该公司需支付价款约为7465万英镑。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保利地产此次所购地块是整个Millbrook Park超大型开发项目中的后四期未开发地块,全部建成后将占到总开发面积的30%。

按照规划,Millbrook Park整个项目将新建2240套住房,保利将在其拿下的地块建设其中的706套(包括134套经济适用房房),和1400平方米的商业和零售空间。预计需要8年时间全部完成。

据《英国房产周刊》消息,此次交易的卖方是The Inglis Consortium,该财团由St. Modwen、VINCI、Annington Property和地块辖区政府London Borough of Barnet联合拥有,持股比例分别为28.775%、28.77%、28.55%及13.9%。

卖方主力公司St.Modwen在此次交易中的净收益为1610万英镑,该公司此前也曾向中资公司转让土地。去年8月份,在万达商业地产退出后,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以4.7亿英镑从St.Modwen手中接过Nine Elms Square大型开发地块。

这不是保利地产第一次在海外拿地。2015年,保利地产通过合作方式以1984.4万澳元获得澳洲墨尔本市南雅拉区克莱蒙地块项目,这是2014年该公司海外事业部后,公告确立的首个海外房地产项目。

2016年,保利地产通过投标方式,以约1.45亿英镑价格取得英国伦敦中城5FleetPlace写字楼项目100%权益,该项目为永久产权物业。这是保利地产首次收购英国物业。

2018年1月中旬,保利地产以2247万澳币(约合人民币1.15亿元)取得澳大利亚悉尼市高嘉华区Stanley Street住宅地块,该地块规划容积率面积约为9000平方米,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一提的是,保利地产在上交所上市,其与在香港上市的保利置业集团(00119)同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下称保利集团)旗下的附属公司。由于两个公司主业都是房地产开发,在区域布局上多有重合,因此同业竞争问题曾在过去长达10年的时间内被者所诟病。

去年12月,保利地产以现金方式收购保利集团全资子公司保利香港控股50%股权,从而间接获得保利置业约20%的股权(交易前保利香港控股持有保利置业39.66%的股份,实际拥有40.39%的表决权),保利集团内部的地产业务因此迈出整合的关键一步。

保利置业的土地储备主要在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深圳(楼盘)、武汉(楼盘)、贵阳等一线城市和重点二、三线城市,此外还拥有英国伦敦堪比恩项目50%权益。

2017年保利置业实现全年销售面积26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是继2014年后的再次负增长;实现全年销售金额379亿元,同比增长9%,金额增速从2015年开始拐头向下。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保利置业与保利地产整合完成后,将与其他龙头房企一样拥有真正全国化的业务布局,有效弥补之前的区域短板。保利置业2017年底拥有土地储备及在建项目约2000万方,一旦整合到保利地产A股上市公司,至少可以增加2000万方的待结算土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港股挖掘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