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3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2018第5周市场:供应上升、成交回落,河南加大房地产整顿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2-06 10:05:09

来源: 克而瑞地产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第5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94.4万㎡,环比增加22%。总体成交量环比下降,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量环比8.53%外,其余城市均出现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分别下滑40.06%和37.51%,广州回落15.3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成交环比跌多涨少,南宁成交大幅下滑,环比回落83.9%,长沙成交明显放量,环比110.13%。15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出现跌多涨少的情况,其中镇江、连云港跌幅过半,仅温州、三明、牡丹江环比大幅,特别是牡丹江已连续两月成交低位

本周关注

河南: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17.8% 继续加大整顿力度

北京:1月份楼市成交75亿元,预计签约新建商品房1200套

南京:2017年房地产开发2170亿,商品房销售面积降8.3%

济南:2017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84.1亿,同比降五成

沪银监局:审慎发展并购贷款,限制投向房地产开发领域

重庆:从严查处商品房销售违法行为,防止租金过快

政策点评

政策——河南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17.8%,继续加大整顿力度

本周,南京公布,2017年,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完成2170.21亿元,占全社会的34.9%,同比增长17.6%,增幅比全社会高5.3个百分点,较2016年回落11.6个百分点。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披露数据,截止到2017年年底,济南市共缴存住房公积金198.93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共计84.15亿元。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记者会上公布了河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数据,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7.8%,远高于全国7.7%的同比增速,省内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三四线城市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全省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截止到年底,河南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为11个月,其中住宅的去化周期为7个月,市场基本保持供需平衡,有效缓解了房价的预期。除此之外,今年河南省还将继续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整顿力度,进一步推进租售并举的住房租赁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成交概览

2018年第5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1.24,环比下降40.5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56.76,环比15.1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6.99,环比下降6.82点。

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量环比8.53%外,其余城市均出现回落,其中北京、上海分别下滑40.06%和37.51%,广州回落15.3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环比跌多涨少,南宁成交大幅下滑,环比回落83.9%,宁波环比下滑63.16%,成交量落至低位。长沙成交明显放量,环比110.13%。

三四线城市:15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出现跌多涨少的情况,其中镇江、连云港跌幅过半,仅温州、三明、牡丹江环比大幅,特别是牡丹江已连续两月成交低位。


供应概览

2018年第5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94.4万㎡,环比增加22%,获预售证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78.94万㎡。


土地成交

第05周(01月29日-02月04日)中,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成交建筑面积约为上周成交量的2.6倍,达1757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度164%,同比也大幅度8969%,去年同期恰逢春节,市场几乎无成交;本周成交金额为1313亿元,环比大幅445%;土地成交均价扭转上周均价下降的趋势,为7471元/平方米,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达106%和247%,这主要由于本周重点监测城市中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大幅,因此整体平均地价相比上周也大幅。



本周重点监测城市中,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成交占比增加,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占比有所下降。一线城市本周成交13宗地块,成交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环比涨幅达1632%,四个城市均有土地成交,其中北京的土地市场仍旧为活跃,成交建面达66万平方米,成交的5块土地均为综合用地,分别位于门头沟、丰台和大兴区,其中位于大兴区庞各庄的地块被中海以32.75亿的价格拍得,溢价率高达42.39%,是本周北京成交溢价率高的地块。二线城市中有6个城市的成交建筑面积超过了100万平方米,其中郑州的土地市场为活跃,本周成交39块地,成交建筑面积达316万平方米;此外,苏州的本周成交建面也超过了200万平方米,成交18宗地。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仅有七个城市有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成交量大的漳州本周成交建面为78万平方米,成交5宗土地。


周数据表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