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8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万达之后 华彬11.5亿售伦敦房产获神秘港资接盘

发布时间: 2018-02-04 11:13:0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伊始,中资大交易不断,一方面是中国驻英使馆有意在伦敦金融城圈地建新馆,另一方面则是一波来自民营企业的出售潮。

继万达、复星、还有极可能出售的海航之后,同样很早进入伦敦市场的华彬集团也卖了。

2018年1月21日晚间,港交所上市公司——昊天发展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斥资1.3亿英镑(约14.07亿港元,11.544亿人民币)收购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谷物交易所大楼 (The Corn Exchange),大楼卖家是持有伦敦四季酒店和英国温特沃斯高尔夫俱乐部的中资企业——华彬集团(Reignwood)。

谷物交易所大楼于1996年由British Land公司建造,并于2012年重新装修,该办公楼包括地库、车库、七层楼层,共有建筑面积16.17万平方尺。

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内部设施完备,谷物交易所大楼租客云集,年租金收益率为4.8%。


谷物交易所大楼位于伦敦金融城,地址为55 Mark Lane, EC3,紧靠着华彬在伦敦的另一大资产——四季酒店。

华彬集团很早就进入了英国市场,于2013年2月以9250万英镑的价格(按照当时1比9.4的汇率约为8.7亿人民币)从瑞士信贷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CS Euroreal地产基金处买下谷物交易所大楼,当时的租金回报率为6%。

华彬此前于2015年10月主席访英期间曾有意将大楼出售给中国太平保险,但这笔交易无疾而终。

在持有大楼近5年之后,华彬终于如愿出售这一资产,我们正好也可以借着这个案例看看伦敦房价的真实走势,也判断下脱欧到底对伦敦房价造成了多大影响。

按照刚刚成交的1.3亿英镑(按新1比8.88的英镑汇率约11.544亿人民币)交易价计算,大楼在过去5年时间了3750万英镑,即便算上汇率损失,按照人民币计价也了2.844亿人民币,虽然没有国内房地产的收益那么夸张,但也足以粉碎脱欧公投后伦敦房价大跌的传言。

脱手金融城大楼,华彬在英国还有哪些资产?

华彬集团由严彬创立,在中国以代理红牛出名,除了红牛之外,华彬集团在绿色健康产业、快速消费品、商务会员俱乐部、金融业、通航产业、文化体育产业等方面都有涉及,范围涵盖“海陆空”,可谓低调有实力。

低调的华彬于2011年进入英国市场,当时趁着英国从金融危机刚恢复,抄底买下伦敦塔桥边上的三一广场(10 Trinity Square),一幢被列为二级保护历史建筑的古堡。

后与新加坡一家地产公司联合将其改造为41套顶级私人豪宅与120间客房的四季酒店,改造计划于2012年4月获得批准,如今四季酒店已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华彬集团还于2014年9月斥资1.35亿英镑收购了英国著名的高尔夫球场——温特沃斯高尔夫球俱乐部(Wentworth Golf Club),这笔收购当时在西伦敦富人圈里引发过不小轰动,后续围绕会员费涨价的事情双方也有不少拉扯。

接盘华彬,昊天发展集团什么来历?

刚刚接盘华彬伦敦大楼的昊天发展集团背景神秘,博主这边不做猜测,就列一下网上的公开信息:

昊天发展注册于开曼群岛,成立之初以制作精美高级包装礼盒为主要业务,于2006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昊天发展集团于2010年通过收购两处位于內蒙古鸟海市以及一处位于新疆(楼盘)拜城县的煤矿后,建设洗煤厂,逐步打造成全面且具竞争力的煤矿开采运营企业,由于国内焦煤需求逐渐下降,公司在于2013年成功出售所持全部煤矿。

2013年成立子公司昊天财务有限公司后,开始经营放贷和证券业务,2015年又加入了仓储物流业务,目前主要致力于拓展金融服务领域,积极发展放贷、证券、仓储物流等业务,并寻找机会开拓如P2P、金融信贷担保、金融咨询等业务。

傅士鹏 常驻伦敦从事英国地产,观点地产网专栏作者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