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69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三大因素支撑 2018年中国楼市“不悲观”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47:29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官方18日公布2017年宏观经济主要数据,房地产销售面积、开发等核心指标在去年年末出现增速下行的趋势。


资料图:福州一处商品房在建中。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在官方明确2018年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的背景下,今年中国楼市是否会出现大幅降温,拖累宏观经济?多位专家认为,在多地库存低位、调控政策力度稳定以及土地供给侧改革释放红利等因素支撑下,2018年中国房地产、销售虽可能有所回落,但韧性有余,房地产市场预期并不悲观。

楼市调控松动可能性低

2017年以来,中国多城密集出台、、限价、限售等楼市紧缩政策,相较过去,房地产调控在广度、力度及维度上全面加强。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当年各地楼市新政发布370余次、调控新增60城。在长效机制和短期调控的双重作用下,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房价逐步回归理性。

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比上年增长7.0%,增速回落至年内低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也降至7.7%的各月低。此外,北京(楼盘)、南京(楼盘)、杭州(楼盘)等9个热点城市去年12月份房价同比下跌。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认为,2017年各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回落,热点城市楼市亦呈现不同程度降温,调控已逐见成效,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未来调控进一步大幅加码概率不大。

与此同时,调控松动的可能性也很低。近期有媒体报道称,2018年年初兰州(楼盘)市“松绑”住房,合肥(楼盘)市取消住房限价,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户政策放松调控。对此,兰州、合肥、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均回应称,这种说法系误读。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也发声表示,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在中新社国是论坛上表示,近,金融监管重拳频出,金融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的态势还将延续。

土地制度改革释放“新红利”

日前,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透露,将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同时,他也指出,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的具体实现形式。

土地领域的改革正在加速推进。一方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正在被逐渐放活,另一方面,土地领域的多主体供应将有助于盘活存量用地,减轻大城市土地供应短缺等问题。

中信建投首席房地产分析师陈慎指出,在土地供给侧改革之下,2017年重点城市和房企加大补库存力度,土地成交活跃;去年各大重点城市普遍上调了供应计划,加快土地供应。他指出,土地供给侧改革对房地产产生明显影响,的生命力在延续,这一趋势预计将维持到2018年。

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比上年增长15.8%;土地成交价款大增49.4%。

“补库存”支撑房地产开发

2017年,中国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年末下降15.3%,待售面积一年减少逾1亿平方米。有机构统计,中国楼市库存已经降至4年前水平,很多城市去库存周期已在12个月以下。

在此背景下,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2018年主要城市和房企补库存的节奏将加快。这将对房地产开发形成支撑。据该机构预测,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或增长约4%。

星石首席策略师刘可也指出,在低库存、租赁市场的开发以及棚盖货币化的持续推进等支撑下,今年房地产下滑幅度有限。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总监周志锋认为,主要一、二线城市库存量目前处于历史低点,大部分城市的库存消化时间也维持在12个月以下,开发商短期仍有一定定价权。在供应缺乏、人口红利以及政府支持等因素的推动下,租赁住房将会成为中国的下一个市场关注点。从长期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和者将迎来许多富有吸引力的商机。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