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4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拟配售4.6亿股股份 另发行156亿港元有抵押担保债券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7:21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和讯房产消息 1月17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1月16日,卖方及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同意代表卖方按全数包销基准以每股股份17.13港元的价格配售4.6亿股现有股份。配售股份相当于碧桂园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16%及经认购而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2%。

公告显示,此次配售股份,必胜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于公告日期,卖方持有9,386,446,010股股份,相当于碧桂园现已发行股本约44.11%。卖方乃由执行董事杨惠妍女士全资拥有;而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此次的配售代理。

配售股份将由配售代理配售予不少于六名独立专业、机构及╱或个人者,该等者现时或日后均为第三方,独立于碧桂园或其关连人士或现时或日后与卖方或其一致行动人士一致行动的任何人士,且与它们概无关连。

根据配售,卖方有条件地同意按配售价认购与配售代理所配售的配售股份相同数目的新股份。认购股份相当于碧桂园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16%及经认购而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12%。

此外,于1月16日,发行人、碧桂园与独家账簿管理人订立债券认购协议,据此,独家账簿管理人同意认购发行人将予发行的本金总额156亿港元的债券。债券可按每股股份20.556港元的初步换股价转换为股份。债券由碧桂园担保,并将由附属公司担保人共同及个别担保。债券亦将就若干抵押品拥有附带权益。

据悉,此次债券发行人为卓见国际有限公司,为碧桂园的全资附属公司;而独家账簿管理人为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

假设按每股转换股份20.556港元的初步换股价悉数转换债券,则债券将可转换758,902,510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碧桂园已发行股本约3.57%及经发行转换股份而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44%,以及经发行转换股份及认购股份而扩大后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37%。

债券发行完成取决于债券认购协议条件的达成或豁免(视情况而定),包括(其中包括)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批准转换股份上市及买卖;一般资料配售与债券发行乃同时进行,但并非互为条件。

碧桂园于公告中表示,进行配售及债券发行旨在补充集团用作其扩展及发展计划的长期资金。配售及债券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分别为净额约为78.16亿港元及154.9亿港元。公司有意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集团债务及╱或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