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8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儋州用“黄金地段”建保障性住房 去年完成5.15亿

发布时间: 2018-01-16 17:46:45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在怡心花园小区住得很好,交通便利,房租6年了都没涨过价。”享受儋州市那大镇怡心花园小区保障性住房福利的金日照,今天感慨地说。他的妻子腿脚有残疾。这对夫妻从2012年搬进该小区以来,租住50平方米的廉租房,每平方米每月租金只需要1元钱。

金日照夫妻是保障性住房受益群众的代表。怡心花园小区等保障性住房,位于儋州市那大城北新区,紧邻那东公路和国盛路,是海口至那大的必经之道,出行很便利;靠近可容纳数万人的市民文化公园,休闲空间广。包括怡心花园在内,儋州市那大城区建设政合、民乐、佳华、丰华、丰华苑等7个保障住房小区。与国内一些城市将保障性住房建在远离主城区地段不同,儋州在规划和实施过程中,舍得拿出“黄金地段”建设保障性住房。据测算,这样的地段用于保障性住房而不用于商业开发,仅此一项就使市财政至少减少5亿元。

在“土地财政”和“民生幸福”之间,儋州市委市政府选择了后者,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儋州市发改发统计显示,2012年至2018年,该市实施的儋州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棚户区、双限房、经济适用房等共3027套,计划总14.59亿元,现已完成8.87亿元。其中,2017年该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完成5.15亿元,年度完成率高达331.8%。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