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9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文琼高速万泉河特大桥左幅中跨合龙

发布时间: 2018-01-09 11:39:52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月8日,文琼高速万泉河特大桥左幅中跨合龙。本报记者 张杰 实习生 肖亚梅 摄

奋战开新局

■ 本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张璐 陶畅

1月8日凌晨2时,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万泉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班长赵映兵和十几名工友正挑灯夜战,不断对浇筑的混凝土材料进行人工振捣。经过近两个的作业,大桥左幅中跨后一段两米长的桥面终于浇筑完成,实现了合龙。

“全长2.4公里的万泉河特大桥是文琼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桥梁主墩横跨万泉河,是我省目前已建和在建的长一座高速公路桥梁,也是全线技术含量高、质量要求严、施工工艺复杂的一座桥梁。”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一公司文琼高速四标段总工程师邹仁智说,为了确保浇筑质量,施工人员都是选择每天气温低的凌晨一两点钟进行作业,“许多夜晚都是这么奋战过来的。”

万泉河特大桥左幅中跨合龙为文琼高速今年的建设开了一个好头。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吕晓宇说,去年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中开展“百日会战”活动,文琼高速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今年将在保证质量和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争取项目早日实现通车,造福当地群众。

据介绍,文琼高速全长65.7公里,是沟通文昌与琼海的一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将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增强区域通达性和快速连接能力,也有利于整合文昌、琼海与万宁、三亚等东部海岸线旅游资源。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文琼高速代建指挥部指挥长何晖告诉记者,作为大型央企,中铁建高度重视参与建设海南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文琼高速项目入场之初,中铁建下属各参建企业就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的指导下,根据项目需要,建立了一整套涵盖队伍建设、品质建设、生态建设的项目管理制度,为确保工程工期和品质,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此外,各参建单位还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畅、安、舒、美、精、新”建设要求,在环境保护和公路美化、绿化上下足工夫,施工中大限度地保护自然环境,将公路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力求将文琼高速打造成生态路、景观路、旅游路。

(本报嘉积1月8日电)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