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61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督促加快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

海南省2017年土地督察执法警示约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22 11:4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 (记者陈雪怡)今天,海南省政府联合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在海口市召开2017年土地督察执法警示约谈会,根据2017年土地例行督察和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较严重的海口市秀英区、乐东黎族自治县进行公开警示约谈,督促其加快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全省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持续向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当前我省土地执法仍面临严峻形势,极个别地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思维方式未根本转变,重发展轻监管的倾向明显,“先上车后买票”的思想仍然盛行,违法用地反弹势头,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较大,政府和招商引资项目违法用地上升趋势明显,农村居民建房违法用地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日常巡查监管不到位较为突出。

会议通报了海口市秀英区、乐东黎族自治县因土地违法比例较高、对土地违法问题特别是重大典型问题查处整改不及时、在土地例行督察自查工作中存在漏报错报而被约谈的情况,被约谈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检讨和表态性发言,表明整改态度和决心。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副专员贺楚华则结合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土地利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土地执法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发挥土地执法共同责任机制和联动协作机制的作用,强化土地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改效果,切实扭转我省土地执法工作的被动局面。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把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时刻把“依法行政”记在心中,牢记“守土有责、动土有据”,重发展的同时也要不断改进审批和监管工作,积极树立依法用地、高效用地的典范;要坚持分类处理原则,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切实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查处整改到位,对重大典型案件既要处理事,又要处理人;要深入剖析土地违法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以改革和创新的眼光提出兼顾当前和长远的措施,做到遏制增量和消化存量同步推进,推动全省土地利用和管理形势的根本好转。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海口市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610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