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18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北京共有产权房养老试水 143套被认购

发布时间: 2017-12-13 16:50:51

来源: 千龙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海口市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610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12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北京唯一集中式居家养老社区试点项目——朝阳区的恭和家园,日前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秦胜南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秦胜南)老人与养老服务企业共有产权,既能实现医养结合又能享受文化娱乐养老公共设施,这种共有产权的集中式居家养老模式在北京已初见成效。12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北京唯一一个集中式居家养老社区试点项目——朝阳区的恭和家园,日前正式竣工并投入运行。首批认购143套,已选择入住的老年人30%以上来自东城区和西城区。

2016年2月,市民政局、市住建委联合印发《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试点方案》(京民福〔2016〕73号),支持乐成老年事业有限公司利用朝阳区双桥地区的恭和家园养老设施建设用地,探索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模式。

据悉,该模式以“居室分割定向出售、公共服务空间持有经营、限龄人群居住”为主要内容,通过家庭与养老机构的接触,促进“居家与机构服务相结合”。其中,共有产权居家养老住房的购买者需经评估满足条件后方可购买。具体来说,购买者须符合为北京市户籍居民,或者持有北京居住证、连续在京缴纳5年以上,或者连续在京缴纳5年以上的条件。同时,限定60岁以上老年人居住,养老居室由养老服务企业与符合条件的购买者分别按5%、95%的份额共同持有,并由企业对配套医疗、护理、餐饮等公共服务设施持有经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将对共有产权居家养老住房的入住者进行报备,以保证在这里入住的人员是60岁以上老年人,做到真正为老年人服务。

据乐成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峻松介绍,朝阳恭和家园集中式居家养老社区由“养老居室”、“公共空间”和“长期照料(医护)床位”三大主体部分构成,项目建筑规模3.68万平方米,建有养老居室(365套)、养护中心(39间、68张床位)、社区卫生服务站(设全科、中医、康复等科室)、公共活动设施(书画阅览、手工艺制作、家庭厨房等),可为老年人提供长期居住、营养膳食、医疗护理、居家服务、持续照料、康健娱乐等服务。社区配建有专门的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和长期照料(医护)床位)和服务人员,包括公共活动、医疗、护理、餐饮和后勤支持等。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