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88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11月全国首套房利率全线

发布时间: 2017-12-13 15:59:45

来源: 上海金融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海口市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610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专家称对刚需影响有限

根据融360《11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中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环比10月上升了1.13个百分点;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20.72个百分点。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低值为厦门(楼盘)4.93%,高值为郑州(楼盘)达5.77%。有专家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对购房刚需影响有限。

首套房利率对刚需影响有限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有2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19家主要银行中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高达到基准上浮15%。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布在基准上浮7%-9%之间,较上月1个百分点,其中工商银行低为基准1.07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临近基准上浮10%水平。

同策咨询部总监张宏伟对此表示,首套房利率的上浮主要是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以及受银行贷款额度的控制。由于政策的推出,银行只能通过提升利率来维持利润。

易居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科伟认为,一方面,首套房利率的提升跟目前国内的金融政策有关,在推进房地产去杠杆的背景下,房地产信贷方面会呈紧缩态势,另一方面,按照惯例,每年临近年底时,贷款额度也大多会收缩,因此,提高贷款利率也在意料之中。

提高利率是否会影响购房刚需?杨科伟指出,从历史经验看,影响购房决定的核心因素,不是购房利率,而是首付,“对于刚需购房,政策仍是支持的,刚需的首套房首付依旧是3成,有些银行可能会提高利率,但在首付的成数上没发生变化,有些城市还维持在2成。虽然银行在利率上作了调整,但购房利率从来不是影响购房的决定因素。”

部分银行利率优惠不应成焦点

从融360监测的数据来看,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4.27%,2017年11月优惠利率占比为2.43%,同比下降81.8个百分点。11月全国533家银行中,2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2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9.3折优惠利率;8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11月全国仅上海(楼盘)地区13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剩余银行均无折扣,其中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48家;42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32家。本月上海仍有多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不过需达到银行规定贷款金额方可申请,其他地区均已无提供优惠利率银行。

对此,张宏伟表示,维持低利率的基本都是中小银行,通过利率优惠争取一部分放贷额度,“虽然上海的部分银行有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但这并不是焦点,因为对于上海如此高的房价水平来说,这点优惠其实也不算什么,解决不了买房的问题。”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