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8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新政时间节点解析:济南哪些楼盘不得拒公贷

发布时间: 2017-11-30 12:37:44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已交了首付但没网签,能改用公贷吗?”“此前开发商楼盘没申请公积金准入,新政出台后再申请准入,我们使用公贷被拒能投诉吗?”近日,济南(楼盘)市城乡建设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公贷新政引起购房者广泛关注。针对部分购房者咨询较多的新政执行时间节点认定问题,上述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1月20日之后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按新政执行。

11月16日,位于华山片区的中海珑玺拿证后加推房源,市民厉女士当时购买了一套商品房。22日,她交了三成首付,剩下的130万元准备商贷,目前还没签购房合同。看到出台公贷新政后,她算了下:如果130万元的纯商贷,按揭30年的话,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月供7291元;如果选择组合贷,公贷60万元、商贷70万元,按揭30年、等额本息的话,月供6500余元,每月能少还750多元,压力相对小一些。想法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置业顾问说只能用商贷并催促她在3天内网签,同时该开发商还没有申请公贷楼盘准入。因此,厉女士想知道:新政要求开发商10日内办理公贷申请准入,自己能搭上新政的快车吗?

有类似期待的还有任女士。今年8月,任女士在位于无影山北路的荣盛花语馨苑相中了一套商品房,当时交了首付款并签了购房合同,但商贷材料提交到银行后,至今都没有批下来。在看到济南出台“房企不得拒绝公贷”的政策后,让她为之一动:商贷批不下来,还能撤回来改申请公贷吗?

那么,究竟哪些楼盘适用“不得拒公贷”的政策?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城乡建设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便于操作,自通知下发之日,即11月20日起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执行新政。此前已签订购房合同的,按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执行。根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信息统计,11月20日至24日,济南共下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2个,涉及鲁能领秀城Q2与Q3地块、鲁能泰山7号二期A地块、万科龙湖城市之光(A-3地块)和恒 大绿洲C地块四个项目1328套商品住宅。

对于项目建到什么程度才能办理公贷准入的问题,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新政策,结合此前市城乡建设委的相关规定,凡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即多层封顶、高层项目主体到12层的按揭楼盘即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条件。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商品房按揭楼盘准入即时批复。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