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1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全面止涨

发布时间: 2017-11-28 12:03:06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销售行情


和讯房产消息 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楼市一片,尤其是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无锡等15个热点城市,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一路上扬。但进入2017年后,15城的新房价格走势彻底逆转,各月房价环比走势涨少跌多,热点城市热度不在。在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降温的引领下,降温成为了今年下半年全国楼市的大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2016年1-9月,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没有任何一个城市在任何一个月出现环比下跌或环比持平。这种情况直到2016年10月才由深圳和成都打破,两城的新房价格在去年10月份分别下跌0.5%和0.8%。


2017年前10个月的情况则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里,15个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跌走势总结如下:

北京:2个月,3个月持平,5个月下跌,5-10月连续6个月没有;

天津:4个月,2个月持平,4个月下跌,6-9月连续4个月没有;

上海:2个月,3个月持平,5个月下跌,3-9月连续7个月没有;

南京:2个月持平,8个月下跌,1-10月从未;

杭州:2个月,4个月持平,4个月下跌,7-10月连续4个月没有;

合肥:3个月,1个月持平,6个月下跌,8-10月连续3个月没有;

福州:3个月持平,7个月下跌,1-10月从未;

厦门:4个月,2个月持平,4个月下跌,8-10月连续3个月没有;

济南:5个月,1个月持平,4个月下跌,8-10月连续3个月没有;

郑州:2个月,1个月持平,7个月下跌,5-10月连续6个月没有;

武汉:4个月,6个月下跌,8-10月连续3个月下跌;

广州:7个月,3个月下跌,8-10月连续3个月下跌;

深圳:3个月持平,7个月下跌,1-10月从未;

成都:1个月,3个月持平,6个月下跌,1-9月连续9个月没有;

无锡:3个月,1个月持平,5个月下跌,6-10月连续5个月没有;


统计显示,南京、福州、深圳三城市的新房价格在今年前10个月中没有一次。其它城市虽有,但进入6月或8月后都基本都是连续下跌或持平的走势,尤其是8月、9月时,15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没有一个,到10月时,虽然天津、上海、成都三城有小幅,但大多城市仍然保持着止涨回落的势头。

由此可见,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前10个月15个热点城市的新房市场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新房价格一路走高的趋势彻底扭转,市场预期出现明显转折。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政策,对改变市场预期,平抑房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2016年,以北京“930新政”为代表,全国二十余城在十一前后展开了密集的楼市调控,将政策从2015年到2016年初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比例,鼓励购房,加速库存去化的方向转移到了,提升贷款利率,打击投机的方向。由于政府的准入管理能对开发商的新房项目产生直接的影响,所以新政的效果在各城的新房市场上迅速的得以体现,进入2017以后,深圳、南京这两个新房价格涨幅曾经长期位居前列的城市不再,其它大多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也开始下降。

当然,部分城市在今年一二季度也还有小幅,如广州、济南、厦门,但北京出台“317新政”后,一线城市、重点二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周边的部分三四线城市掀起了又一轮调控风暴,“限售”成为了许多城市的调控标配。虽然这些政策并非完全针对新房市场,但在这些政策的影响下,这些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开始大幅降温,二手房市场的冷却,使得大量改善型购房需求延后了置业升级计划,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房市场购房需求,今年下半年开始,越来越多热点城市的新房交易量开始下滑,新房价格开始止涨回落,到8、9、10月时,环比持平或下降已经成为15城新房价格的绝对主流。

胡景晖表示,从鼓励去库存到收缩调控,政策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今,中央已经定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这一基调,可以预见,楼市政策将以此为核心,持续保持现有的调控力度,甚至提升力度,未来热点城市的新房价格也将维持现有的止涨回落趋势,于平稳中继续小幅回调。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