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资本盛宴 商业鳌头:2017观点商业年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06:24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摘要:2017观点商业年会圆满闭幕,年会同时发布《2017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年度报告》,正式披露“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


(2017年11月20日中国•香港)11月20日晚,主题为“资本时代的商业地产”的2017观点商业年会圆满闭幕,年会同时发布《2017中国商业地产发展年度报告》,正式披露“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

本届观点商业年会在香港嘉里酒店举办,也是观点商业年会连续第二年选址香港。在这个金融和商业中心,有着超过百年的长久商业传承,拥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和高度发达的贸易经济体系,所传承和沉淀下来的经验与知识,仍然内地商业地产同行们学习。

论坛现场,众多嘉宾围绕三大议题,发表演讲与参与对话,展望资本时代中国商业地产现状与未来。

变革:资本对商业地产支持在加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率先发表了题目为“资本时代下的商业地产”的演讲。

蔡云表示,商业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库存增大且市场分化非常严重,呈现出供过于求的状态。在这种市场情况下,商业地产进入了一个重质量、减速度的时代,轻资产运营谋求新的发展。

在融资方面,蔡云指出,未来一年或者半年当中,房地产的融资渠道还是不会有很大的突破,融资的压力会继续增大。但是房地产金融迎来了很大的变革,从原来的开发贷到银行的融资,传统商业模式正在走向私募基金和资产管理机构,加上CMBS、类REITs和REITs的资管商业开发模式阶段。

成为万科商业地产平台的印力集团,也是本届商业年会的一个焦点企业。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印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丁力业在现场表示,现在商业地产和资本结合是非常紧的,只要是从事商业地产的人,都会感觉到今年有比较大的变化。

“资本对印力来说,对商业地产来说非常重要,商业地产给资本市场的是基于真实的现金流,不是基于资产的评估。”丁力业如是阐释。

作为印力集团的股东之一,中信资本也在商业年会现场备受瞩目。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执行合伙人程骁远在演讲中表示,未来金融+地产是绕不开的,因为商业地产是一个非常长期的类的产品,必须要有一个很强的资金支持。

“中国的类REITs这几年发展得特别好,可以看到监管当局,尤其是两个交易所对这个事情是非常支持的。”程骁远指出。

转型:存量时代商业地产怎么做?

除了资本市场,商业地产项目的经验也弥足珍贵。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执行董事邓满华分享了月初开幕的上海(楼盘)兴业太古汇的发展案例,就是——存量资产时代的商业地产怎么做?

邓满华表示,就是要打造真正好的、有体验感和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项目。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打造优质的项目,项目不在多,要做就做成城市地标和行业标杆。

招商商置财务总经理、深圳(楼盘)招商商业董事季勇发表了“招商蛇口模式下的商业地产发展观”的演讲。季勇表示,招商的整体思路是一个市场的思路,追求的是市场逻辑、市场和市场效率。

也就是说,在招商的概念里面,消费者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当消费者需要商业的时候,就会重点打造商业,把它做到好。

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級副总裁欧阳捷则表示,商业地产新常态出现了三个特征,第一是零售增速持续下降,但是不会因为消费占比的提升而提升;第二,电商冲击在不断减弱,但是不会消失或者不会减弱;第三,购物中心跑马圈地还没有结束。

欧阳捷指出,新城的策略是加速奔跑、跑马圈地、快速布局,占据未来商业体规模竞争的天王山,建设百座吾悦广场;同时,打造属于吾悦广场自己独有的IP。


跨界:商业不只是地产,还有更多

商业地产发展到今天,跨界与融合成为了越来也多企业的选择。

大地影院集团总经理于欣在现场演讲时表示,大地影院不是一个仅仅放电影的空间,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和精细化的运营,变成一个文化娱乐的互动平台,变成一个泛娱乐的文化平台。

“文化元素,尤其是电影、音乐这些元素是很好的能够把整个商场的营销活动串联起来的,也更具有代表性。”于欣表示,大地影院希望能跟商业地产更紧密合作,包括在数据交换、会员权益方面有更多、更深一步的合作。

首创钜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冯瑜坚也表示,从过去一个一个元素拼起来,到现在跨界,首创钜大所有的资源和工具,终都应该做到无界的状态。

冯瑜坚指出,中国很多基础设施已经比较完备,电商、物流、供应链甚至很多技术都有了,只要很好地组织起来,达到一个无界的状态,坪效可能会到一个大家都无法相信的地步,在资本市场的价格也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价格。

思想交锋,主题讨论会三连场

除了演讲之外,围绕三个大会主题,年会设置了三场主题讨论会。

在第一场讨论会,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策城,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肖清平,光大安石(北京(楼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商业事业部总经理周颂明等嘉宾,就“商业地产的道路和机会”讨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东原商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程旭,首创矩大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屹,好屋中国联合创始人陈兴,九宜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晓萍,WE+酷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柯罗尼资本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彦燊,东莞(楼盘)市凤岗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青等,则就“商业地产跨界与融合”的主题讨论会进行了一次现场交流。

金融如何助推商业变革?第三场主题讨论会上,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何浩,苏宁集团执行董事、不动产总裁蒋海洋,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魏杰,方圆房地产服务集团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容海明,保集澳洲基金合伙人潘松,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粤晖,中融国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迎辉等嘉宾。

大会议程阶段结束之后,观点商业年会正式进入“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暨商业表现奖颁奖盛典”——这是商业荣耀之夜,盘点并表彰2017中国具代表性、指标意义的商业项目、企业、品牌和团队。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