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0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当孙宏斌、刘肖、左晖聚在一起,链家将发生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1-22 11:28:4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众多大佬进入链家地产背后,是对存量房的高度看好和市场抢滩。

11月7日,链家地产变更了工商信息,此前参与的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万科副总裁刘肖进入董事会。此外,另有4个新的股东加入,显示链家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公司的注册资本规模也有相应调整。

事实上,融创中国早就于今年1月宣布,以26亿元链家,持股比例为6.25%。一向以“并购”为优势的融创选择进入巨头链家自然有其考量,

“对于链家和融创的合作来说,未来有各类新的合作的机会和形式。比如说链家在二手房经纪代理业务、租赁业务等方面都有优势,所以融创和其合作,自然可以找到类似合作的内容。而融创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凭借新房销售的现金流,给予链家更大的支持。对于其他业务来说,类似高端租赁业务等,也不排除会有新的合作机会。”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和讯房产表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未来3-5年,中国将有约2亿人进入租房市场,租金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中国未来的租房市场空间巨大。报告预计2025年租金将接近3万亿元人民币,租赁人口2.3亿;到2030年,租金交易额将达4.6万亿元,租赁人口达到2.7亿人,一线城市租金交易额将超万亿元。

相较于融创,万科进入链家的时间较晚。今年4月,万科确认,以人民币30亿元获得链家股权。根据工商信息,万科与融创的持股比例应当相同。

但在业务上,链家和万科早有合作,两家行业巨头共同成立的家装万链正在朝行业独角兽快速发展。

除了存量房的考量,链家似乎也在谋划上市,一个业内共识是,链家和融创的共同点是奉行狼性文化,快速扩张是他们的常用策略,链家如此频繁的吸引各类机构资金进入也不足为怪。

那么,万科的“性格”向来和融创、链家有所区别,此次,孙宏斌和刘肖进入链家董事会,将发生什么?

严跃进还表示,“董事会名单的变更,一方面说明了链家当前正在资本市场方面会有较大的动作,通过此类董事会重磅人物的引入,也有助于链家后续和融创以及万科在相关业务上的合作。另一方面,对于融创和万科来说,其在存量市场的力度会加大,总体上看好对此类企业的,所以会有类似进入董事会的考虑。”

链家地产成立于2001年,自去年4月启动募资,各大行业的大佬纷纷加入,包括BAT里的百度和腾讯、新希望亚太、光线传媒、主九阳股份、日出东方、明源软件以及平安金融科技等企业。而这些,还仅仅只是链家股东中的一小部分。

如今链家共有37个股东,其中8个自然人股东,29个法人股东,这些法人股东背后有诺亚财富、源码资本、经纬中国、执一资本等股权基金;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等人;融创、万科、旭辉、天鸿集团、华业资本、全联房地产商会等房地产资金;前海人寿、上海人寿、中国人寿等保险资金;以及中国化纤、中植集团、中信等国有资本。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