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55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长辛店棚改首批居民下周摇号

发布时间: 2017-11-18 11:06:2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魏昕悦

信报讯 (记者魏昕悦)11月16日,信报记者从丰台区、市规划院等多渠道获悉,长辛店棚户区改造将率先试点“老镇不拆”,棚改居民条件改善后并不急于拆除老房,而是要经过一两年的深入调研,确定所有房屋、街道格局的后再着手改造,促进老镇在原有基底上重获新生。目前,该棚改项目签约进展迅速,下周,第一拨儿签约居民就将摇号。

长辛店是北京(楼盘)市“四大棚户区”之一,如果按照通行模式,这里应该先拆再盖,通过土地置换建设回迁安置房。但如今,“拆+建”的路子已经停止,全面转向对古镇文化的挖掘。长辛店棚改模式也随之改变,整个区域采取的并非连根拔起的棚户区改造,而是采取居民自愿的方式,想走的走,想留的留。

“留住乡愁”是长辛店棚改要遵循的原则之一。在丰台区早的估算中,长辛店镇5000来号人,想第一批改善条件的大概有6成,预计有4成的居民不太乐意动窝。但到目前为止,结果远远超过他们预料。头3天,第一批签约的人就接近75%。记者了解到,这次棚改中,居民不用提前排队签约,每3天签一拨儿协议,3天之内任何时间,只要签了产权调换补偿协议的就算一拨儿,然后分拨儿通过公开摇号来确定选房顺序。

此外,长辛店棚改是一个房源比人多的项目。仅目前已经公布的,就有长辛店棚户区E地块、长辛店红山郡小区、长馨园小区等6个项目。换算下来,在长辛店棚户区只有一套10来平方米小平房的家庭,能换上一套窗明几净的大两居。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