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06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5000亿提速 规模增长下的产业小镇和长租公寓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35:1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以调整后的5000亿年度销售目标计算,2017年剩下的两个月里,碧桂园每月只需完成76.17亿元即可轻松过关,而前10个月里,其平均每月“收金”高达484.77亿元。

观点地产网 2017年只剩下两个月,平均每月合同销售金额为484.77亿元的碧桂园,离5000亿的年度目标只剩下152.3亿的距离。

11月6日,碧桂园发布公布宣布,今年前10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847.7亿元,同比增加43.99%;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14%。

销售规模上,碧桂园继续抛离万科和恒大,后两者前十月的销售成绩分别为4329亿元和4223.4亿元。

根据碧桂园此前公布的数据,1-9月份实现的合同销售金额为4281.7亿元。按此计算,10月份销售金额566亿元,为本年度单月第二高。按照目前的销售节奏,碧桂园实现提升后的销售目标5000亿元已是毫无悬念。

有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碧桂园将针对年度销售目标释放公告,具体调不调目标,是否会提高,提高多少,以公告信息为准。

销售提速与小镇

无论是年初定下的4000亿年度销售目标,还是8月22日宣布再加1000亿,外界均指这两个目标过于保守。在8月下旬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回应称:“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老是认为我们5000亿目标太过保守。”

2017年10月份,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66亿元,是继3、4月份后单月合同销售金额第三次突破500亿大关,亦是今年前10个月第二高的单月纪录。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1-9月份,碧桂园的月度合同销售金额分别为486亿、386.6亿、634亿、535亿、400.6亿、447亿、449.9亿、468亿和475亿元,平均每月484.77亿元。

以调整后的5000亿年度销售目标计算,2017年剩下的两个月里,碧桂园每月只需完成76.17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即可轻松过关。

实际上,在8月份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莫斌早已表示:“5000亿我们说出来就一定能够做到,不排除会比5000亿做得更好一些。”

观点地产新媒体询问碧桂园是否将第二次上调年度销售目标,接近碧桂园的人士透露,碧桂园将针对年度销售目标释放公告,具体调不调目标,是否会提高,提高多少,以公告信息为准。

与销售规模增长相对应的是碧桂园的土储,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的统计,10月份碧桂园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攻城略地”,月内仅公开市场获取的土地就有22宗左右,布局的城市主要包括广州(楼盘)、顺德、南通(楼盘)、苏州(楼盘)、合肥(楼盘)等一二线及周边热点城市,支出金额达207.63亿元。

今年以来,碧桂园还在产业小镇方面密集发声。5月17日,碧桂园300亿元的首个科技小镇项目,在惠州(楼盘)市潼湖生态智慧区破土动工,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罕见现身,为该项目站台。此后,碧桂园在产业小镇方面频频加码。

10月份,碧桂园以底价6.4亿元的价格竞得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两宗地块,总面积达11.8万平方米。出让条件显示,上述地块未来将建设成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导方向的科技小镇,且不得建设成套住宅或公寓等住宅或类住宅设施。

除在公开市场拿地,碧桂园同时通过合作加码产业地产。10月12日,碧桂园与沃特玛创新联盟签订“共建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华南区域大数据运营中心协议”,额达320亿元,双方将在佛山(楼盘)合作建立大数据运营中心,并同步建设动力电池、新材料等五大研究院,引入新能源汽车高端研发、创新运营等业态。

三年百万长租公寓

除了产业小镇方面,10月份以来,碧桂园在长租公寓布局也非常抢眼。

10月13日,武汉(楼盘)确定了第一批26家国有、混合所有制和民营企业参与住房租赁试点,首批被纳入住房租赁试点的三个项目包括江岸区青岛(楼盘)路天橙公寓一期、二期和香港路871-873号改建项目,在参与试点的民营企业中,就包括了碧桂园。

10月25日,碧桂园上海(楼盘)长租项目获得江苏银行2500万元融资,成为整个集团长租项目融资第一单。

其后于10月30日,碧桂园集团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在北京(楼盘)签约,中信银行将在未来三年为碧桂园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保障性基金。同时整合中信集团各类金融资源,为碧桂园集团在长租住宅方面提供“定制式”“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其在长租住宅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紧接着,碧桂园等11家房企与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据此,碧桂园向建行长租平台提供房源,建行则为碧桂园提供针对企业、项目和消费者的三重金融服务。

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碧桂园已成立长租事业部,将在三年内锁定100万套房源,目前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楼盘)、厦门(楼盘)等一二线城市布局15个项目。

上海和深圳则有望成为碧桂园长租公寓首先对外亮相的城市。据10月23日消息,自今年年初成立上海区域长租公寓事业部后,碧桂园旗下的首家长租公寓将于近期亮相上海。2018年一季度将开出上海宝山店和南翔店,3年内计划在上海开出1万间房。

在牵手建行之后,碧桂园曾表示,与建行合作的长租项目预计将很快在深圳面世。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建行的租房平台“CCB建融家园”APP发现,位于龙岗区的碧桂园荣汇家园已上架,显示“即将开业”。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