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61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美团外卖发布“小区守卫”小程序 未来将与物业、房地产企业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1-05 09:54:06

来源: 和讯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美团点评的多元发展不断推进,美团点评的“边界”越来越难定义,但是,综合来看,美团点评核心业务一直是团购和餐饮点评,在巨大流量的基础上,同时布局外卖、电影票、酒店、旅行和打车等一系列行业。

在众多的业态发展中,不难发现,这家“互联网+”企业开始承担起大型企业的责任,美团点评已进入“社会企业”阶段。

美团点评进入“社会企业”阶段

近几年,美团点评在社会和经济上做出很多思考,并且,其围绕“吃得更好,活得更好”这个企业使命做出很多创新。

11月1日,美团外卖在北京(楼盘)举办了主题为“科技赋能 安全智上”的“小区守卫”小程序发布会。“小区守卫”小程序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外卖配送员进出社区时的身份核验、出入时间管理、轨迹追踪等问题,提升社会各个环节配合效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美团点评副总裁兼外卖和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在致辞中表示,“美团点评进入到了‘社会企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着眼于全产业链和社会协调发展,通过创新科技和服务真正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在配送安全方面,我们启动了‘长城计划’,‘小区守卫’小程序就是长城计划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未来还会有给骑手用的智能耳机,关爱骑手的心理热线,以及针对骑手的关爱基金等措施陆续公布。”

此前,美团点评便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多番尝试。今年6月份,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百家餐饮品牌共同成立了“绿色环保外卖联盟”,启动“青山计划”解决环保问题,推动外卖业绿色健康发展。美团在外卖APP上增加“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鼓励用户参与“自备餐具”活动,减少筷子、餐巾纸等一次性餐具的使用。预计2018年美团将投入1亿元用于保护用户隐私。

在进入社会企业阶段后,美团点评的使命愈加多了。美团点评CEO王兴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企业有很多驱动的核心,有需求驱动、竞争驱动、战略驱动等,但我们认为在新阶段后,美团点评是一个使命驱动的公司。当我们围绕使命时,会涉及很多事情,例如我们有很多员工和合作伙伴,我们影响几亿人的日常生活,所以我们和社会有各种各样的关联,我们影响就业,影响产业合作,也对几亿人‘吃得更好’承担责任,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一石二鸟:解决物业管理和自身服务问题

发布“小区守卫”小程序便是美团点评进入社会企业后的重要举措之一。

数据显示,美团外卖目前日完成订单量高达1600万单,每天约有48%的订单来自住宅小区。爆发式地发展带来了新的问题,当外卖送餐员进出小区成为常态,部分小区物业出于安全考虑会加强监管,禁止送餐员进入,或要求送餐员登记个人信息,但仍然无法核验真实身份,这一方面让网络订餐服务的便利性大打折扣,另一方面也给物业公司带来安全隐患、效率低下、管理不便等问题。

为了解决外卖配送“后一百米”的困境,美团外卖组建专业技术产品团队着手研发“小区守卫”小程序。据产品负责人介绍,这款小程序具有“身份核实”、“出入管理”、“轨迹追踪”三大功能。小区保安只要通过简单的安装程序就可以登录使用。当外卖骑手进入小区时,保安打开“小区守卫”小程序或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美团骑手端二维码,就可以一秒验证骑手身份和订单情况,并且对外卖骑手进入小区后的位置进行实时追踪,随时掌控小区内骑手数量、所处位置、进入时长等信息。

此外,“小区守卫”小程序还可以方便物业管理员对保安信息进行管理,未来小程序还将应用到商场、医院等场景中。

作为小程序的首批试用者,美团外卖的两位骑手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使用体验。来自北京望京西站的任超群说,“过去进小区签名、登记、出示证件少说也要2-3,现在用小程序一扫“秒”过,省时省力多了。”

目前,北京、广州(楼盘)、深圳(楼盘)、成都、重庆(楼盘)、天津(楼盘)、绵阳(楼盘)和青岛(楼盘)等多个城市数十个物业小区已经接入了小程序。其中,重庆春风城市心筑社区、重庆恒大照母山山水城社区、天津碧桂园滨海城社区等小区成为“小区守卫”小程序的首批合作伙伴。重庆春风城市心筑社区物业负责人郭晓丽发言称,“小程序为我们提供了现代化、科技化的物业管理手段,它既能有效提升物业的安全系数,又能为业主提供便利服务,开启了社区安全管理的科技化新时代。”

美团点评的“小区守卫”小程序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服务水平,还解决了小区物业的管理问题,可谓“一石二鸟”。近几年,楼市下行,房地产企业和物业公司的服务升级已成常态,而“小区守卫”小程序有效解决了物业管理问题。同时,美团点评的巨大流量和互联网基因,也为其和房地产企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未来,美团点评将与更多的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合作,以达到全面推行“小区守卫”小程序的目的。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