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0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9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续降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17:5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分类: 政策法规


本报讯(记者 刘扬)楼市持续降温。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增速为0.19%,增幅较8月缩窄0.05个百分点。其中,京沪穗房价环比下降,深圳(楼盘)同8月持平。同比来看,70城新房算数均价同比增速为6.53%,增幅较8月下降1.7个百分点。”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昨日分析。

夏丹表示,本期无论环比或同比,均继续呈现三线城市增幅快、二线次之、一线慢的情形。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也仍在下降之中。“这与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和针对性纠偏分不开。自9月下旬起,重庆(楼盘)、南昌(楼盘)、长沙(楼盘)、西安(楼盘)、贵阳等二线城市及桂林(楼盘)、北海(楼盘)等三线城市接力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以限售政策为主,目前实行限售措施的城市已累计超过50个。”

数据进一步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份1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调,8个城市持平,44个城市房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一年以来,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同环比增幅均出现明显收窄:去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平均环比1.8%;而同比数据在去年12月份出现阶段性高点,涨幅升至10.8%,当前两个数据则双双出现明显回落。这说明调控一年以来各地房价管控政策效果显现,尤其是等政策发挥了狙击投机需求的作用。

此外,夏丹认为,9月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市场成交量价继续回调,开发增速呈现一定的韧性。未来房地产调控将坚持“房住不炒”核心定位不动摇,“租购并举”等长效机制建设步伐将加快。“地方层面将跟进出台一系列支持住房租赁建设的政策,通过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专项供地等方式,鼓励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脚步将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