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21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1-9月百家房企销售总额超5万亿 调控政策趋紧四季度房企销售增添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 2017-10-22 10:31:4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万科和恒大先后公布了今年1-9月的销售业绩,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合约销售3961亿元,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恒大实现合约销售3660.3亿元,销售面积3087万平方米。随着上市房企三季度数据的公布,碧桂园成为国内房企第一个跨越4000亿元销售门槛的房企,前三季度共实现合约销售4281.7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4715万平方米。数据显示,排名前100家企业销售总额已经超过5万亿,而前10企业销售总额占比进一步提升到了45.6%。业内人士认为,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集中在大中企业,而小企业销售困难,市场分化趋势仍在进一步强化。9、10月份,多个城市再度出台调控政策,显示此轮调控或将持续并进一步升级,而前期落地的调控政策抑制效应亦在进一步显现,这些都给四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增添了不确定性。

碧桂园首破4000亿,万科恒大紧随其后

9月份,亮眼的是碧桂园。经过前三季度的持续发力,碧桂园于9月份正式跨入4000亿大关,这也是中国房地产首次有房企销售金额突破4000亿,即使是房地产行情火爆的2016年,“碧万恒”三强的年销售额也仅为3733.7亿、3647.7亿以及3088.4亿元。

告别传统七八月份淡季效应之后,在“金九银十”行情带动下,万科、恒大同(楼盘)样取得了不错的销售额,月销售额均接近400亿元,也是今年以来的月度销售高点之一。经过前三季度的不断耕耘,“碧万恒”率先步入三千亿阵营中的房企。在今年剩下第四季度的时间里,能否再次上演“三国演义”?碧桂园能否在后三个月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万科能否在这三个月的时间当中缩小与碧桂园之间200亿左右的差距夺回销冠,恒大又会否像去年一样实现神奇逆袭,都将是四季度受市场关注的焦点,人们拭目以待。

融创狂奔3000亿,超越绿地入前五

除了 “碧万恒”三强之外,保利、融创、绿地三家企业均在9月份突破2000亿大关。该成绩也是三家企业历史佳成绩。其亮点是,一直在规模上积极进取的融创,三季度再度实现突破,首次跨入2000亿规模,一举超越了绿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成功实现赶超绿地之后,融创下一步目标或将瞄准第4名的保利。

相较于融创的攻城掠地,曾经的“无冕之王”中海地产稍显黯淡,前三季度销售额仍在1500亿左右徘徊,且已经掉到了排行榜五强之外。在全年仅剩三个月的情况,中海能否后冲刺实现全年2310亿目标,仍存在较大挑战。

千亿房企已达十家,龙湖供货后劲不足

“金九银十”效应影响下,大部分房企销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有例外,前期因为供货前置而实现规模快跑踏入千亿阵营的龙湖,步入三季度之后销售节奏便不断放缓,虽然仍然稳居TOP100排行榜第八席位,但开始稍显后继乏力。

龙湖之后,本月千亿阵营再增添两家房企,分别是金地和华润置地。据观点指数查阅,金地和华润2016年全年销售额分别为1006.3亿元和1080.4亿元,2017年两家企业用了9个月的时间实现销售破千亿。

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中国房地产千亿销售规模的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0家,这一数字在接下来第四季度的每一个月,相信继续增长。前10强以外,20强房企同样竞争激烈,各自精彩。其中,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与绿城都在900亿门槛上,距离千亿仅一步之遥;招商、万达、新城、鲁能等700亿规模房企亦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旭辉、世茂、中南、富力等600亿规模房企则稳守20强席位唯恐掉队,可以预料四季度20强房企间竞争将同样激烈。 记者 兰文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