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7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50城土地储备仅够消化14个月 部分城市或从“补库存”到“补土储”

发布时间: 2017-09-21 11:32:0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中国房地产去库存较快,部分城市从“补库存”转换到“补土储”的时代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证券日报援引易居研究院数据,截至8月底,全国50个城市土地储备去化周期为14个月,和7月份持平。如果按照当前商品房销售的节奏,此类土地储备面积14个月后就可以消化完毕。

易居研究院称,从市场结构上看,部分三线城市的去库存工作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应该快速转入到补土储的阶段。尤其是包括东莞(楼盘)、泉州(楼盘)、三亚(楼盘)、大连(楼盘)等城市,后续可能面临在途商品房规模减少、预售商品房规模减少等风险,进而带来房价的压力。

此前公布的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也显示,中国今年房地产去库存较快。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较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跌至近三年来新低。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涂力磊分析称,在当前的政策紧缩和长效机制并举的情况之下,一线和二线城市去化周期短期仍有继续上行的压力;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短期稳中趋降。

与此同时,8月份中国楼市进一步降温,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3年来首现全面停滞。

国家统计局前一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8月分住宅销售价格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涨幅继续收窄。

上海(楼盘)证券报援引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观点,随着一线城市首次领跌全国,二线城市在跟进,三线城市也会跟进下降或慢慢趋于滞涨。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effrey gao也在报告中指出,随着信贷收紧,中国住宅销售在第四季度还会继续走低。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