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7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楼观察 | 一线城市房价下降0.3% 中骏天宸13.5万开盘收金20亿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34:0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我们致力探索房地产市场,呈现为之停留的楼市风景,提供经过精心筛选的项目资讯。

统计局:8月一线城市房价下降0.3% 二三线涨幅回落

9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披露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看数据了解,8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在上述15个城市中,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高的是无锡(楼盘),涨幅13.7%;其次是广州(楼盘)13.3%,以及济南(楼盘)11.2%。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三线城市涨幅出现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

央行:8月上海(楼盘)房产开发贷款增速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

9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8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称,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各项存款增速略有回升,但是房产开发贷款增速趋缓。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市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4%,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央行网站获悉,8月份,上海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54.85亿元,环比多增82.81亿元。其中,地产开发贷款减少3.8亿元,环比少减40.24亿元。8月份房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4%,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

当月新增房产开发贷款58.65亿元,环比多增42.57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增加66.48亿元,环比多增60.97亿元;商业用房开发贷款今年以来首次减少,当月减少0.2亿元,环比多减65.33亿元。当月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2.01亿元,环比多增20.04亿元。

各项贷款环比多增。新增非金融企业贷款主要投向第三产业。8月份,全市金融机构新增境内非金融企业本外币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主要投向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业,三行业贷款分别增加136.88亿元、66.11亿元和23.9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154.47亿元、132.59亿元和16.25亿元。

从借款企业规模看,中型企业贷款增加较多,当月新增125.94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137.59亿元和273.8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分别增加53.4亿元和35.0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5.67亿元和少增6.12亿元;大型企业贷款有所下降,当月贷款减少38.84亿元,同比少减160.01亿元。

另外,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下降。8月份,全市新增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256.97亿元,同比少增72.34亿元。其中,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当月新增90.28亿元,同比少增155.07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41.06亿元,同比少增69.5亿元。

8月末全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8%,增速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个百分点和21.3个百分点。当月全市本外币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增加111.84亿元,同比多增60.06亿元。

北京德胜门中骏天宸项目13.5万/平开盘 首日销售20亿

据中骏置业披露,9月15日,位于北京(楼盘)西城区德外大街的中骏天宸项目正式开盘,首日销售额20亿元,单价13.5万/平方米。

而据资料显示,北京西城区9月楼市均价10.82万元/平方米,价格自5月份高位以来均呈现下降趋势;而北京全市9月均价为6.64万元/平方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中骏天宸项目于9月初获批销售,获批预售价13.5万/平方米,获批销售120套住宅,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截至目前为止2017年北京获批单价高的新房项目,也是第四个突破8万元“红线”的项目。

此前还有分析认为,中骏天宸以较高的价格获批,主要是得益于其二环以内的优质区位,与距离德胜门仅800米。同时,北京西城区此前十年内亦未有新项目入市。

据了解,中骏天宸是中骏置业自2006年首度进京之后,时隔十年再度推出的豪宅项目,也是中骏置业旗下高端豪宅“天”字系项目。目前,“天”字系在全国范围内共有九个,包括厦门(楼盘)中骏·天峰、上海中骏·天悦等。

而中骏天宸项目地块则是由中骏置业于2010年获得。当年6月,中骏置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1.26亿元成交价成功取得中石油下属房地产公司北京都市圣景100%股权,实际资产是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的一宗约5800平方米的土地。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