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0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严跃进:8月三线房价涨幅相对大 热点城市环比下跌

发布时间: 2017-09-19 13:27:07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对国家统计局2017年9月18日房价指数的点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1、房价指数

从房价指数的环比和同比数据来看,继续保持正增长,但增幅都有所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为0.2%,相比7月份的0.5%的水平有了收窄。我们注意到8月份实际上部分城市的房屋销售其实是有所上升的,所以这个时候能够有效把控房价增幅具有积极的意义。而从同比增幅数据看,继续合乎预期,进一步收窄,充分体现了持续的房价管控使得房价的同比增幅不断变小,尤其是部分大城市同比增幅已经快速收窄。

2、房价城市数量

从房价城市数量来看,目前有46个城市,相比此前的城市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同样的,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这也充分说明了8月份在积极落实稳定房价等方面有较好的体现。从具体的房价和下跌城市数据看,一些三线城市涨幅相对大,而一些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跌。

3、一二三线城市

从一线城市当前房价指数的增幅来看,这是29个月以来即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的房价环比下跌,具有极为重要的信号意义,充分说明了当前此类城市房价的泡沫不断被挤压。而从二三线城市的环比增幅数据来看,增幅也在明显减少。此类数据也和此类城市的同比增幅持续收窄的态势密切关联。

4、一二手房

一手房的价格增幅收窄程度大于二手房,这也说明当前房企在价格管控的意识上要强于房东,这和房企对于市场降温相对谨慎的态度是有关的,充分说明了当前房企对于稳定房价的意识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