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48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海南住建委:开启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9-18 13:55:26

来源: 南海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记者17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近日住建厅印发《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里对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分解,规定了各类招商引资项目要严把安全准入关,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

方案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完善行业监管责任体制。安监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安全事故信息共享。严格落实事故直报制度,对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事故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持续推进住建行业安全治理和职业病源头治理,加大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和文明施工投入,安排安全生产预防及应急演练专项经费。各类招商引资项目要严把安全准入关,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

今后,省级住建部门及其监督机构对市县住建部门和企业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抽查每年不少于2次;市县住建部门及其监督机构对属地在建项目巡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要停业整顿,按发生事故同等处罚。

严肃查处每一起造成人员伤亡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对发生责任事故的企业和项目要全面倒查,责任要追究到单位,追究到个人。同时要进行媒体曝光,列入黑名单。鼓励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安全生产监督。

各市县住建局要加强农村建房、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力量,充分发挥村镇国土规划建设所的作用,有条件的市县要通过财政购买技术服务,聘请中建、海建、海南监理企业、技术人员,走村串户,对农村建房进行巡查、帮扶和质量安全提示,要在新建房农户的墙壁上张贴宣传《农村建房安全提示》。

家庭装修很分散,容易发生触电、高空坠落和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很难管理。各市县住建局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的作用对每户装修进行巡查,在每户大门上张贴“家庭装修安全提示”。

从现在开始,各市县住建局对合法建筑质量安全要管,对违法建筑更要管,对报建报监的项目要管,对没有报建报监的项目,要更加严管。违法违规建筑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一律加重处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市县住建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体系,各市县住建局要与人力劳动保障部门从工伤保险费中提取一定比例,用于农民工(建筑工人)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强化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