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上海发布租赁新政 发挥国企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9-18 09:13:4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和讯房产消息 我国房地产调控“下半场”住房制度建设正在转向“租售并举”,住房租赁市场相关政策不断加码,各地纷纷瞄准这块市场进行排兵布阵。


自近期九部委联合发文发展租赁市场,作为12试点之一的深圳(楼盘)首次发布相关文件之后,近日,上海市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上海市将从6个方面着手,采取26条具体措施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包括:充分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快建立住房租赁平台;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大力培育租赁市场供应主体;加强住房租赁监管;同步出台相关措施,进一步强化市区房屋管理部门在推进租赁住房建设供应、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方面的职能。

对于该《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会给本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项措施的落实推进,上海将逐步扭转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重购轻租”的结构性问题,让住房更好地回归居住属性,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住有所居的需求,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非理性过热情绪,推动房价与租金趋稳,不断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实施意见》明确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是本市完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的重要目标;坚持企业主体运作、坚持市场化运作,是本市发展壮大住房租赁产业的基本原则。

现阶段,上海将加大投入力度,支持国有企业拓展住房租赁业务,主要是为了在住房租赁市场前期培育过程中,通过国资国企的引领和示范,尽快增加市场供给,稳定市场租金,将国有企业打造成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定器、压舱石,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身住房租赁产业。

此外,上海也将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融资成本为导向,提出鼓励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开发性金融机构提供长期低息贷款,支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加快推进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试点,鼓励保险机构合理运用保险资金等五类金融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