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5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恒大试水代建 接手银亿舟山住宅项目背后的万亿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16 10:17:3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在市场份额相对集中的代建市场上,恒大的首次入局将面临一定的挑战,但其自身所拥有的品牌号召力及品牌溢价能力或能具备一定的优势。

观点地产网 随着地产行业逐渐步入白银时代,传统重资产模式逐渐给企业带来沉重的资金和运营压力,作为轻资产主要运营模式的代建,成为众多房企转型的选择。

据研究机构新统计显示,以绿城为首,包括万科、中海、建业、朗诗、旭辉等全国19家房企均已抢入其中。

如今,这份名单上将再添一员。9月14日晚,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其位于舟山(楼盘)市的一宗住宅开发项目将全权委托予恒大地产全资子公司上海(楼盘)盛建置业。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份额相对集中的代建市场上,恒大的首次入局将面临一定的挑战,但其自身所拥有的品牌号召力及品牌溢价能力或能具备一定的优势。

恒大试水代建

9月14日晚,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其控股子公司舟山银亿新城名下位于舟山市普陀区的鲁家峙岛住宅开发项目,全权委托予恒大地产全资子公司上海盛建置业进行相关开发建设工作,建设管理期限为3年。

观点地产新媒体于公告中获悉,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四至为东至已建规划环海道路,南至已建规划环海道路,西至鲁中路、规划路,北至已建规划环海道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主要用途为住宅用地。

根据公告,项目由上海盛建置业通过其组建的项目管理团队全权管理,具体包括:项目勘察、规划、设计、招投标、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营销、前期物业管理、财务、成本、人事、行政、印章档案、物业等全部管理工作。

舟山银亿新城作为委托方享有包括但不限于知情权、监督权及处置资产(设定抵押、质押、担保和转让等)等权力,上海盛建置业应予以全力配合。

协议显示,舟山银亿新城将在每自然季度按项目的进展情况向上海盛建置业支付不同的委托建设代理费;而于协议到期时,舟山银亿新城还将根据项目整体已销售总额的3%,在扣除前期已支付的管理费用后,一次性向上海盛建置业支付。

同时,上海盛建置业承诺该项目销售目标为均价12000元/平方米(不含地下室)。若结算时未达到销售目标,由盛建置业补足;如超过销售目标,则超额部分的20%将作为额外的委托管理费奖励支付给盛建置业。

银亿股份(000981,股吧)表示,此次合作是为了引进恒大地产集团在房地产项目上的建设、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品牌优势,推动给公司鲁家峙岛项目的开发进度,实现高周转。

万亿代建市场

房地产白银时代,代建俨然成为众多房企抢滩的蓝海。据研究机构新数据显示,2016年房地产代建的销售额达932亿元,单个企业的平均代建销售额为49亿元;近三年,房地产代建累计合约总建筑面积超过7000万平方米,净利润水平持续高于20%,销售额逼近千亿。

报告指出,未来房地产代建有望占据地产行业10%以上的市场份额,代建累计规模将达17亿平方米,累计可实现销售额将达13万亿,或将诞生千亿收入的代建企业。

绿城房地产建设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军曾指出,作为一种新型开发模式,代建业务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占到国内房地产行业的10%-20%将是比较正常的水平,这将是万亿的市场规模。

万亿蛋糕的诱惑不言而喻,据机构统计,目前包括绿城、万科、建业、中海、滨江、富力、旭辉等全国19家房企均已抢入其中。而作为该行业的先行者、领头羊的绿城,已占去45%的市场份额。

2017年博鳌(楼盘)房地产论坛上,李军曾透露,不包括已完成及前期准备要推动的近60个项目,目前绿城代建在管项目已达171个,合约总建筑面积超5300万平米,实时在建面积超1700万平米。

模式上,绿城也已从初政府代建、商业代建、资本代建,发展到4.0柔性代建模式,即从市场的需求入口,搭建业务平台,整合产业链资源,再根据不同的委托方,提供按需定制的服务,共创、共享利益,由此形成闭环的服务逻辑。

从这一方面来看,恒大在代建市场上的首次试水依然属于传统的商业代建模式,也就是通过与已经取得土地证的企业对接,由合作方承担全部或部分资金,代建方主要承担开发任务,通过管理和品牌输出,为已获得项目的委托方提供房地产全过程的管理。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绿城、万科、中海等房企已在代建市场占据极高的市场份额,恒大此时入局将面临着一定挑战,不过,代建对品牌号召力及品牌溢价能力极看重,在这一方面,恒大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