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3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库存数据跌至三年来低!全国商品房去化周期或只有5.1个月

发布时间: 2017-09-16 09:58:1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国内动态


正如统计局在发布会上提到的,中国今年房地产去库存较快,据测算去化周期仅5.1个月。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较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跌至近三年来新低。

中国证券网援引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称,按照8月份单月成交面积1.2亿平方米计算,当下库存去化周期已经只有5.1个月,“楼市去库存第一阶段基本完成。除了东北、西北等少数城市,全国大部分城市库存已经进入良性周期。从2014年四季度以来,全国性连续3年的去库存政策见到了明显的效果。”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涂力磊分析称,在当前的政策紧缩和长效机制并举的情况之下,一线和二线城市去化周期短期仍有继续上行的压力;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短期稳中趋降。

据海通证券统计,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一线、三四线去化周期小幅下降,二线小幅上升。

海通证券8月跟踪的34个城市商品房去化周期(6个月移动平均)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去化周期为17.9个月;二线城市(15个)平均去化周期为22.1个月,若不计入呼和浩特(楼盘),二线平均去化周期为17.8个月;三四线城市(15个)平均去化周期为14.5个月:

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去化周期较上月持平,上海(楼盘)、深圳(楼盘)分别下降0.49、0.63月,北京(楼盘)上升0.76 个月,广州(楼盘)上升0.36个月。

二线城市去化周期8月较上月上升0.4个月,若不计入呼和浩特,则去化周期上升0.8 个月。二线中杭州(楼盘)、苏州(楼盘)、长春(楼盘)、呼和浩特去化周期下降超过1 个月,天津(楼盘)、重庆(楼盘)、南京(楼盘)、温州(楼盘)去化周期分别下降0.24、0.46、0.76、0.35 个月,成都上升17.43 个月。

三四线城市的去化周期8月较上月下滑0.4 个月,其中湛江(楼盘)、东营(楼盘)、江阴(楼盘)、运城(楼盘)、三明(楼盘)分别下滑5.59、1.19、1.1、0.55、1.61 个月,徐州(楼盘)、蚌埠、舟山(楼盘)、芜湖(楼盘)、淮北上升0~1 个月,滁州(楼盘)上升1.03个月。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