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86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海口首条“海绵道路”预计10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9-14 15:50:04

来源: 海口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日前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局获悉,我市加快“海绵道路”建设力度,在长滨路、白龙路、海府路3条市政道路的改造上融入了“海绵”理念,作为海口首条建有地下管廊的海绵化道路,长滨路改造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10月竣工。

 

“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为采用生态植草沟、下凹式绿地等“绿色”措施,使雨水通过这些“海绵体”下渗、泄蓄、净化、回用,后剩余部分径流通过管网外排,从而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解城市内涝压力。

我市对长滨路改造引入“海绵化”和“精细化”理念,在设计、施工、植株的购置等方面,结合海口的实际,综合考虑到功能需求、景观效果及建设成本,使道路建成后能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

“降雨天时,路面上的水会沿着路缘石边的过水口,流入蓄水沟下渗储存,避免道路积水。晴天时,蓄水沟里的水可以灌溉绿化植物,免去灌溉。”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蓄水沟可在降雨时发挥“渗、滞、蓄、净、用、排”等作用,在满足地下综合管廊对安全性要求的前提下,大限度地实现对雨水的就地消纳和循环利用。

在市政道路改建之外,海口在铺设美苑路、大英山一街和琼州大道人行道砖时,试点色彩漂亮会“喝水”的透水砖。美苑路300多平方米透水砖试点段由黄色、沥青色、茶鼠色相间的透水砖铺设。大英山一街400多平方米透水砖试点段,铺上了以红褐色为基调、黄色作点缀、灰白搭配的透水砖。据美兰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段铺设的透水砖不仅能防尘、缓解热岛效应、防滑,还能保证极强的透水性能,即使下暴雨雨水也能迅速投入地表,在留住水资源的同时也能防止路面积水,被称为是“会呼吸”的地砖。

海口将改造提升21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将有多条道路改造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目前,21条道路中,五指山路、解放西路已基本完成改造,新大洲大道、琼州大道、海府路、大园路、玉河路、秀英大道等正在进行施工,其余道路均已完成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