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22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长沙、济南取消?相信中介谣言的要交智商税了!

发布时间: 2017-08-22 10:11:5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作者:陈小瑛;来源:樱桃小房子(ytxfz8)

昨天今天很多人问我,朋友圈中介都在转发长沙、济南取消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不用去查细则,我想肯定是大家又误解了,说你智商堪忧心里肯定不爽,但你动动脑子想想,现在可能取消吗?中介的谣言你怎么也信!

很多人给我发来这样的截图:


北京限价的事,我之前写文章说过了就不重复了,链接是(北京8万以上楼盘放行是取消限价了?圈内人说出了真实内幕)。

今天只说的,首先,你要搞明白,政府一旦取消的前提是什么?肯定是市场低迷,需要放松创造购房需求对吧。

现在是什么行情众所周知,即使了,长沙、济南这些城市的购房热情依然高涨,新房开盘就被一抢而空,缺需求吗?政府想灭火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还去加一把油!

现在中央要求地方根据当地情况来调控,地方政府很害怕调控不力被中央问责,但其实决定楼市关键的还是货币政策,其它行政调控只是辅助手段,所以即使很多一二线热点城市、了,但信贷并没有明显收紧,利率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所以楼市的虚火仍难灭。

为了达到调控房价的目的,现在地方政府只有通过在限价上做手段,就是压制新盘入市,尤其是高价盘,不按照政府指导价开盘的新盘,不给你发预售许可证,房企也没办法,不甘心降价卖,那就只能拖着不入市。

但对于追求资金快速周转的房企而言,显然不入市也不现实,所以会出现那么多的双合同,捆绑装修。

这个结果就是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因为装修部门需要一次性付款,有的甚至是要全款买房,地方政府现在也是置之不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在房价统计数据上,我的房价降下来了就行了,你们购房者愿意出现金买的就买吧。

也有的项目没有捆绑装修,确实是比周边二手房要便宜20%,但购房者根本买不到,项目卖的太火爆了。

现在情况就是这样,至于什么时候改观不是今天的重点,总之,项目卖这么好,还需要取消吗?

其次,调控才多久?连做出来的统计数据,都还没有明显下降,借地方政府十个胆子,它也不敢取消啊!五年一次的大会都没开完,乌纱帽不想要了吗?完全不讲纪律了?没有中央的示意,地方政府敢随便取消?

要知道2014年取消,当时是因为先有中央支持的,地方政府才敢放开。

长沙的政策,只是针对人才出台新政策,降低落户门槛,比如35岁以下的本科生即,另外,对本科以上的人才,第一次买房可以拿到几万块钱的购房补贴,租房也有补贴,购房方面,专科以上在长沙买首套房的,不受。

我昨晚跟长沙的房企朋友和业内人交流了一下,取消是根本没有的事,顶多说是在人才上开了个小口子,但这个更多是为了与各个城市展开的人才吸引战争,提高城市发展的竞争力,毕竟哪里都想要高端人才,完全就谈不上是为了取消,因为楼市太火爆了,需求太多了,都需要政府想法子压抑需求呢,哪里还用得着去创造购房需求。

中介们为了进一步把谣言传的有模有样,还把长沙2014年的取消新闻移花接木,醉了,上次也是中介们把哪个城市(合肥?忘了)几年前的电视报道截屏出来。你能不能先去百度一下再来问我?

而济南的,也是放低了落户条件限制,以前需要买房才能落户,现在只要你在这居住工作达到条件就可以落户。

这很新鲜吗?其它很多城市早就是这样了,只能说他们实行的太晚了,南京今年已经取消了之前“买房落户”的政策,而是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积分”落户。长沙更多是为了引进人才,这方面,成都、武汉前段时间不也是这样放开的吗?怎么不说他们取消了?

连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落户都不需要你买房,只要居住工作积分就可以落户,凭什么济南这样的弱二线还在设置落户门槛,自掘坟墓吗?

本来放开户口限制就是大势所趋,跟楼市调不调控有毛关系?

现在各个城市都在打人才战,都在出台政策补贴人才购房租房,这有什么稀奇的?博士在深圳工作,高可以补贴150万给你,还有人才安居房可以排队申请。广州上海都有对人才的补贴,以后不要再大惊小怪好吗?

版权声明樱桃小房子的文章均属原创,欢迎转载,文章开头需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