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6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楼市变天!马云重磅入局租房市场!王健林:万达告别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7-08-14 11:01:29

来源: 杭州交通

分类: 行业动态


★ 马云入局租房市场,淘宝今后或许将成为我们租房的重要平台之一。

★王健林掌舵的万达集团宣布: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


马云(资料图)

一、马云入局租房市场

8月9日,媒体报道,杭州住保房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约,将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淘宝今后或将成为我们租房的重要平台之一。

二、万达做了个大动作!

8月9日深夜10时52分,万达发生了一项大动作:万达酒店发展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将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注入香港上市公司,总金额达到了70.5亿元人民币。


近1个月,万达集团给外界的关键词是:瘦身,变现,收缩,退出……


“只要有万达,迪士尼十年到二十年之内盈不了利。”王健林的这番豪言壮语随着十三个文旅项目的易主随风飘散。

万达集团官方微信表示,注入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的万达文旅和万达酒管都是轻资产公司。万达文旅主要从事主题公园设计、建造及营运管理业务。万达酒管主要从事酒店设计、建设及营运管理业务。

万达卖掉的是酒店资产,但保留了酒店管理公司,卖掉的万达酒店仍归酒店管理公司管;万达卖掉了万达城91%的股权给融创中国,但是万达依然是万达城品牌拥有者和经营管理者。

按照万达的说法,“万达只卖掉了钢筋混凝土的肉身,而留下了轻资产的灵魂”。

同时,万达集团在文章中表示,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从此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


三、我们再稍微回顾一下此前的几条楼市线索:

1、上个月住建部联合九部委发出《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点名12个城市进行试点;

2、住建部明确表示“租购同权”将纳入立法,广州、武汉、山东省接连提出了“租购同权”的政策要求;

3、上海高调打响只租不售模式……

发现没?这一条条楼市政策都打在“租赁”的关键点上,国人“有恒产而后有恒心”的传统思维正在面临来自现实的改造。

楼市的天,真的变了。

马云入局租房市场,淘宝租房要来了?

今年7月20日,住建部联合九部委曾经发出《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提出多项举措,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中有一条举措格外引人关注: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这一条消息当初出来的时候,大家不明白是否由政府主导,民企参与度有多少。而现在,阿里入局了租赁平台。

8月9日,杭州住保房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杭州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就合作搭建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举行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官网)

根据浙江在线的报道,阿里具体会从7个方面切入租赁平台:

★ 一是实人认证。租赁平台将通过实名身份验证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和操作真实性。

★ 二是全方位核验。租赁平台将通过住保房管局房屋权属核验与阿里巴巴验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挂牌房源实行全方位核验。

★ 三是一站式服务。租赁平台注重管理与服务并举,将与公安、工商、公积金、教育等相关部门互联共享,实现人口流动备案、居住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等在线办理服务,为租赁各方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 四是评价系统。租赁平台将结合“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和阿里提供的线上评价体系,通过评价一方面鼓励租赁主体自觉履约,规范租赁行为;另一方面将评价纳入租赁主体的整体信用状况,供平台用户参考评估。

★ 五是信用体系。租赁平台将结合“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和芝麻信用,全新打造租客、房东及租赁机构的信用体系,未来,杭州市的可租房源、租客、房东以及中介服务人员都将对应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

★ 六是网上支付。租赁平台将利用蚂蚁金服网上支付技术,实现租金、押金、佣金等完全线上化支付,同时严格保障资金支付安全。

★ 七是多通道在线预约。租赁平台开放创新地打造“一个平台两个服务通道”。房东、租客可以使用电脑或移动设备,通过住保房管局或阿里巴巴其中任一通道实现智能网签,极大提升效率、优化个人体验。

说通俗一点,阿里在杭州市政府的租赁系统具备了一定的(民营)独占性。淘宝今后或许将成为我们租房的重要平台之一。

而未来,或许会有更多和阿里一样具备认证、支付等技术实力和数据资源的公司,比如腾讯、京东等等同样深度参与政府的租赁平台。

多地探索“租购同权”,住建部:将纳入立法

梳理近期国家及各地出台的房地产相关政策,许多都直接或间接涉及住房租赁。

住建部等九部委20日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通知明确,各地要搭建住房租赁交易平台、鼓励各地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要求各地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等;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各大城市的楼市政策纷纷转向发展租赁市场,这预告着未来整个房地产市场重要的变化。

本文为杭州交通91.8综合整理发布

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jjbd21)、wind资讯

(windzxsh)、暴财经、深圳看房团、澎湃新闻、浙江在线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希望房价可以有实质性下降的点赞!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