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9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博鳌特写 | 林龙安:禹洲通过并购获得盈利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8-08 11:59: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禹洲连续十年毛利维持能够在35%左右的背后,在一定程度上也源于企业并购策略。”

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特写 “我们进入房地产做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并购,到目前做过的项目不低于100个,但至今没有一个是失败的。”

8月7日,禹洲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博鳌(楼盘)直播间面对媒体的采访,对当先热的企业收并购进行了深度分析。

在他看来,企业的兼收并购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主流,而且收并购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目前前五十强的企业都在做并购。

但是他也指出,并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并购,因为其中涉及到历史遗留问题,“能够进行收并购的企业不仅需要完善的财务体系、法律体系,还要有一个善于的团队”。

据介绍,禹洲在收并购方面已经有二十几年的经验累积,而企业“朋友圈”的优势也让禹洲能够获得更多低于公开转让价格的项目。

林龙安表示,禹洲连续十年毛利维持能够在35%左右的背后,在一定程度上也源于企业并购策略。

“禹洲十几年,能够在低洼地的时候去拿地,不在土地荒的时候去拿高价地,大的一个是通过收并购来获得盈利空去,即不去拿才能有更高的盈利空间。”

他进一步表示,未来禹洲将会继续强化收并购,确保土地储备和企业的盈利空间。

“一些货量的利润已经锁定在35%,但新拿的土地利润肯定会下跌,因为整个行业都在下降,但是我们有信心高于同行业5%-10%的利润。”

据了解,禹洲拥有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货值在2200亿元以上,其中78-80%的货值在一二城市,而苏州(楼盘)、合肥(楼盘)、南京(楼盘)、上海(楼盘)、杭州(楼盘)五个城市占比达到50%。

在林龙安来看,和大多数能够在7个月的时间几乎实现去年全年的销售总额,正因为受益于一二线城市经济转型较成功的因素。

他指出,上半年房企业绩几乎翻倍上升,几近实现去年全年销售总额的普遍现象的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经济转型还是比较成功,GDP的还远远高于全国的水平,更是高于欧美的水平,另外这些城市人口政策的变动,使得这些城市的的新增了更多的高素质人口。

“因而,禹洲刚需、改善型的户型设计的住宅成为抢手货,促使销售比较快地增长。”

谈及未来,林龙安表示,公司今年实现400 亿元的销售额,明年进700亿元,2020年达到1000亿元,但是他强调评判一个企业能否长远发展,不仅是看这个企业的土地储备量,还要看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可持续的能力两个硬性的指标。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