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14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5年内深圳甲级写字楼存量将翻倍

发布时间: 2017-08-03 16:36:24

来源: 大洋网

分类: 写字楼楼讯


昨日,记者从高力国际新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深圳物业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下文简称《报告》)获悉,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为484万平方米,预计至2021年,深圳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将攀升至101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未来不到5年的时间内,深圳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总量约529万平方米,是目前库存量109%。

《报告》预测,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即将进入供应过剩时期,新增供应将在未来三年达到历史峰值。大量新增供应的入市势必将在中短期内令全市的平均空置率进一步提升。

下半年预计12个项目入市

根据报告,第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稳定,主要来自于金融和科技行业,净吸纳量大幅增高,单季度达到23万平方米。市场上较为瞩目的大面积租赁交易有:哈曼承租招商局港口大厦9000平方米,三星承租中洲控股(000042,股吧)中心7500平方米以及美百年承租卓越前海壹号B座6124平方米,上述的三个大宗租赁交易皆位于南山区。

第二季度深圳共有四个新项目落成,为全市新增约27.8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建筑面积。今年下半年,预计约有总量达72万平方米的12个写字楼项目交付,预计至年末深圳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跃至573万平方米,同比将攀升33.5%,近似13座平安塔的面积。

二季度深圳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为20.2%。短期内,高力国际研究部预计空置率将进一步上升,且在未来三年内有机会攀升至29%。受持续新供应的影响,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浮3%和3.2%至人民币228.6元每月每平方米,预计今年的平均租金会继续有所攀升。

新增供应将在三年内达峰值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深圳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为484万平方米,预计在2017至2021年之间,深圳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总量约529万平方米。一提的是,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福田、南山和前海蛇口自贸区片区。

其中前海写字楼新增供应就有208万平方米,在未来几年新增供应中排名第一。一提的是,根据目前前海已经公开出让的土地所提出的出让条件,主要定向给企业建总部基地,也就是说,大部分前海在建写字楼都是用于企业自持,只有少部分写字楼投向公开租赁市场,而高力国际统计的新增供应已经排除了企业自持部分,均为面向公开租赁市场方面的新增供应。

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副董事总经理袁嘉隆预测,未来五年福田区写字楼市场扩张速度将趋于稳定,南山区尤其是前海,将会快速扩张。高力国际深圳分公司办公楼服务副董事周之惠表示,深圳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即将进入供应过剩时期,新增供应将在未来三年内达到历史峰值,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将更有利于租户。受全市稳固的经济基本面支撑,需求有望持续增长。然而,大量新增供应的入市势必将在中短期内令全市平均空置率进一步提升。

平均租金目前处于高位

2017年第二季度,受新增供应影响,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浮3.0%和3.2%,达到228.6元/平方米·月。

报告指出,未来两年内,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增幅有限,由于新增供应处于高位,预测2018年和2019年租金将下跌2%~4%。各区租金表现将因市场内新增供应的分布、楼宇品质及基础设施的改善情况而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