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拼团购房230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杨明伟:存量时代 房企要向“盖好房子”转变

发布时间: 2017-06-25 13:18:31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业界访谈


和讯房产消息 中国房企5千亿时代即将开启。5千亿时代意味着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大者恒大、强者恒强。大型房企因开发、融资、品牌、产品质量、开发利润占据优势,规模效益愈加凸显。

今年1-5月的数据显示,碧桂园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速高达156%,融创同比增长80%,招商蛇口同比增长61%,万科同比增长54.9%,保利同比增比29.7%。与此同时,龙头地产公司进行大规模拿地、新开工,而中小企业已经无法承受在核心城市拿地的高成本,未来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是必然趋势。

在“全球视野 中国机会”——2017金砖论坛 全球房地产金融峰会上,长富汇银执行总裁杨明伟表示,中国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远没走到下半场。一是要对中国经济有信心。中国经济不是没有问题,有时候问题还很多,但是中国的经济整体是好的。政府对经济的掌控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二是在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大趋势下,中国的房地产没有理由不好。

在杨明伟看来,增量时代的地产是解决做与不做的问题。存量时代的地产则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存量时代不但要解决做与不做的问题,更要关注如何进入房地产。房地产领域在目前的存量时代,你可能成为房地产的商,也可能成为房地产开发商,也有可能成为物业运营商,每个人必须要考虑,不是说你能冲进来就能挣钱。现在盲目地冲进来,有可能是一个坑。所以,不要拿十年前的思维来考察今天,不要拿国产的走势来考察中国地产的走势。

杨明伟认为,房地产转型趋势下应该思考的: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对地产的影响。一方面是利好,另一方面是利空。二是存量时代地产消费者的需求。这一波主要是改善性需求楼盘卖得好,因为这一波消费者,是二次甚至三次、终级置业。地产开发商在存量时代更应该从开发精品产品方向提升品质,完成从“盖房子“到”盖好房“转变。三是在新形势下每一个机构甚至个人都面临角色转型,关于自身的再定位问题。要做一个开发商,还是做一个地产商,还是作为一个土地运营商,各有优劣势。

地产私募基金是长富汇银的重要业务板块,逻辑主要是:一是合作伙伴的选择,一般选择百强企业和区域龙头。二是项目的选择,原则上京广线以西是成都、重庆(楼盘)和西安(楼盘)这三个城市,京广线以东是副省级以上城市和GDP在3500亿以上的城市,要有很好的开发利润,另外在法律上没有纠纷。三是满足上述两个条件,交易要素的确定比较灵活,遵守共赢原则。

责任编辑: ts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